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廉政聚焦 >> 警钟长鸣 >> 正文
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4/06/24 09:45:23    阅读:
各省辖市纪委、监察局,各省直管县(市)纪委、监察局,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纪检组(纪委)、监察室,省纪委监察厅各派驻(出)机构:
    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出台以来,全省各地各单位采取措施、狠抓落实,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现将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鹿邑县拘留所所长石磊失职渎职问题。2014年3月17日,鹿邑县鸣鹿派出所民警将牛某送往县拘留所办理行政拘留交接手续,拘留所所长石磊以牛某情绪不稳定为由,指示值班人员不予接收。致使牛某在拘留法律文书合法、体检符合执行拘留条件的情况下,滞留拘留所值班室近20小时。鹿邑县纪委给予石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安阳市龙安区东风乡老六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合军大操大办其子婚礼问题。2014年3月19日、22日,陈合军分两批邀请部分乡镇干部、村民、亲朋好友参加其子婚宴,共办酒席98桌,违规收受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东风乡纪委给予陈合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邓州市桑庄镇田营小学校长祁丙海借父亲周年祭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1月10日,祁丙海通知桑庄镇中心校工作人员、该镇部分小学校长、田营小学教职员工及田营村村干部等,参加其父周年祭日,并设宴违规收受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桑庄镇纪委给予祁丙海党内警告处分。
    郏县住房与建设局工作人员王金平午间饮酒问题。2014年3月6日,王金平工作日午间与朋友饮酒酗酒,违反工作纪律,影响干部形象。郏县监察局给予王金平行政记大过处分。
    省交通运输厅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驾驶员侯建伟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3月28日中午,省纪委检查组发现车牌号为豫A6956T的公务用车停放在郑东新区正光路海容大酒店停车场。经查,该车由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驾驶员侯建伟驾驶,为公车私用。省交通运输厅给予侯建伟行政警告处分。
    希望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以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加强自我约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直查快办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及时核查、限时办结。
                                                             中共河南省纪委
                                                           2014年5月27日

·上一条:打黑英雄缘何堕落——辽宁省沈阳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东阳受贿案剖析
·下一条:青海省海东市委常委董璞接受组织调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