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廉政聚焦 >> 警钟长鸣 >> 正文
【纪检人·手记】"小事做好就是大事"

发布时间:2016/03/23 10:28:16    阅读:

  母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什么文化,也不识得几个字,但是她却在某些事情上很执拗。比如,监督我要按时上班,每天整理屋子等等,在这些我认为很小的事情上她每天都乐此不疲的监督着。“踏实做小事,遵规守纪,把心放在阳光下”就是我们家的家风。

  那年,是我们一家人生活的转折点。还在读书的我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一直是她的哭声,断断续续重复说了几句话,我一句都没有听清楚,当时以为是和父亲吵架了,闹闹情绪。直到后来,父亲打来电话,沉默许久后只说了一句“你妈是肾萎缩,不行了。”几年过去了,想起那一幕,仍感觉心像被抽空了一样,只剩下担心和恐惧。

  毕业后,选择回家乡工作,也有过迟疑,但却没有后悔。母亲生病的这六年来,经历了大大小小五次手术,住院更是家常便饭,但是每次她都不愿意让我请假在医院陪她。用父母的话说,“你是纪委的干部,你怎么能为这点事经常请假,影响不好。”他们的话很朴实,时常提醒我: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干部,首先是要自己懂得讲纪律,守规矩,做好每天的小事,才能让自己对得起组织的信任。

  记得有一次,中午下班回家,看到家里没人,打电话才知道母亲早上在家不小心触碰到手上透析用的瘘,血流不止,被父亲送往县人民医院后,直接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已转院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当我请好假匆匆赶到省医院时,看到母亲蜡黄的脸,心里五味杂陈。但母亲并没有表现的很开心,反而一个劲的问我:“你请假了呀?我真不行了一定会给你打电话的,你回去上班吧?”

  那一刻,一肚子的委屈被无限放大,第一次觉得妈妈太死心眼,悄然离开了病房,一个人嚎啕大哭。晚上,父亲告诉我,其实母亲在病危的时候一直念叨我。“她的病不是一两天的事,她很坚强,你作为农村娃娃更要努力,不要觉得自己困难就有啥特殊。”在不善言谈的父亲眼里,我看到一种精神,不怕,不骄,不特殊。

  参加工作两年多以来,我在隆昌县纪委这个大家庭里,这个“家”中“团结向上、敢于担当、清廉务实”的家风也一直影响着我,让我渐渐从一个稚嫩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看看生活中那些临近退休的老兵,都还在一线奔忙,我更加觉得唯有做好自己能做到的小事,保持一个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用自己踏实的脚步走下去,才对得起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断指导、帮助我的领导和同事们,也不愧于父母的那份期望和信任。(四川省隆昌县纪委 吴应芬)


·上一条:河南省纪委通报5起省管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下一条: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案件警示录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