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廉政聚焦 >> 警钟长鸣 >> 正文
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09-22 10:00

发布时间:2017/09/22 11:56:30    阅读: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三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个意识”淡漠,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消极应付、严重失职失责,丧失政治立场,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罔顾党的选人用人制度和组织原则,让存在违纪问题的干部挑选领导岗位,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王三运身为中央委员,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重污染甘肃省政治生态,严重损害党的事业和形象,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王三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王三运简历 

  王三运,男,汉族,1952年12月生,山东单县人,197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12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政治学专业。

  1968年12月,贵州省织金县绮阳公社知青,县一中代课教师

  1974年08月,贵阳师范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

  1977年09月,贵州省贵阳师范学院党办工作人员

  1983年05月,贵州省委组织部秘书

  1984年08月,贵州省委组织部青干处副处长、贵阳市云岩区委副书记

  1987年12月,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委书记

  1990年02月,贵州省贵阳市委常委、云岩区委书记

  1990年07月,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

  1992年12月,贵州省六盘水市委书记

  (其间:1992年09月至1993年01月在中央党校进修二班学习)

  1995年09月,贵州省贵阳市委书记

  1995年10月,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

  1998年08月,贵州省委副书记、贵阳市委书记

  1998年10月,贵州省委副书记

  (其间:1998年09月至2001年07月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省部级干部在职研究生班政治学专业学习)

  2001年07月,四川省委副书记

  2002年10月,福建省委副书记

  2007年11月,安徽省委副书记

  2007年12月,安徽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代省长

  2008年01月,安徽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

  2011年12月,甘肃省委书记

  2012年01月,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3年01月,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7年04月,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简历摘自人民网)



·上一条:信阳市纪委关于潢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新峰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下一条:太原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张子荣被双开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