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廉政聚焦 >> 廉政要闻 >> 正文
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02 16:55:18    阅读:

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以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

为深化机构改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31日下午,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任正晓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三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提出的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次全会对于确保开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机关定位、体现坚强的党性原则。

任正晓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融会贯通,强化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领会,把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委员研讨班精神、学习即将召开的全国 “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入领会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采取领导带头学、支部组织学、个人主动学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研讨、交流等活动,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牢靠的担当。

任正晓要求,要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即将修改的宪法在第三章《国家机构》中专门增加“监察委员会”一节,并就国家监察委员会和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的性质、地位、名称、人员组成、任期任届、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等作出规定。这一重要修改,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部署,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战略决策,展现出我们党一以贯之推动社会革命和进行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要将推进改革的过程,作为考校“四个意识”、检验党性原则的过程,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我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改革进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特别是要严肃查处令不行、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行为。同时,加强对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把“三不”作为一个整体一体推进,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勇担当、毫不懈怠强本领、团结协作促融合、以身作则严自律,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上一条: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下一条: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