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廉政聚焦 >> 廉政要闻 >> 正文
省纪委对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以案促改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发布时间:2018/03/15 18:15:26    阅读:

    3月9日,省纪委常委韩兆印、法规室主任陈新一行5人,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调研指导以案促改工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孟,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高校纪工委书记、驻厅纪检组长李莉华出席座谈会。部分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厅直单位及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驻厅纪检组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李莉华汇报了去年以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情况,12所高校和部分厅直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做法,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深化以案促改的意见建议。

  韩兆印指出,省委高校工委、纪工委思想重视,组织得力;参会单位准备充分,与会同志对问题的分析研究紧扣主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总结工作经验方法很有借鉴意义。他充分肯定了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的以案促改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升站位认识。以案促改是我省监督执纪的创新之举,得到了省委和中纪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二要切实加强领导。要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组织保证,夯实以案促改工作的基础。三要抓住关键环节,做好各项工作。选择案例要突出针对性、典型性、教育性;开展教育的措施要实实在在管用;剖析案例要从思想、制度、机制等深层次找原因,做到剖析一案教育一片;整改提高要扎扎实实,取得实效;建章立制要与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一体推进。四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要认真总结去年以案促改工作的经验方法,发现问题难点,破解难题,推广经验,让亮点更亮。五要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解决上热、中温、下凉现象,不能搞活动、走形式、走过场。六要强化督查考核。以案促改工作要建台账、上目标、上考核内容,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

  朱清孟在发言中指出,河南出台的以案促改措施,实践证明效果很好。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党组将尽快召开党组会,通报座谈会情况,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教育系统的以案促改工作。一是提升站位,进一步提高对以案促改工作的认识。教育系统特殊使命决定,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认真搞好以案促改工作具有更加特殊的作用和意义。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二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要一年制定一个提纲,有计划地系统调研,总结经验,重点查找问题和不足,既对开展以案促改单位、发案单位调研,也对未发案单位调研;既调研整改情况,也调研整个工作的情况;发案单位亡羊补牢,未发案单位未病先治。扎扎实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确保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全覆盖、无死角。三是完善制度机制,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省委高校工委、厅党组要强化政治站位和主体责任意识,从全省高校及各单位以案促改工作中发现不足,从案发原因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推进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

 


·上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
·下一条:2018年全国两会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