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上级文件 >> 正文
中共河南省纪委 河南省监察厅关于2009年国庆、中秋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9/29 10:04:51    阅读:

      各省辖市纪委、监察局,省直各单位纪检组(纪委)、监察室,省纪委监察厅各派驻纪检组、监察室,省直纪工委,省政法纪工委,省管企业和高校纪委:

      为加强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社会氛围,以良好社会风气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现就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重申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格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和法纪观念,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要结合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
      二、严格要求,认真执行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要坚决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中办发〔2009〕11号)和中央纪委《关于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的通知》(中纪发〔2009〕11号),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大力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风,坚决制止奢靡之风和铺张浪费行为。严格执行公务购车用车、会议经费、公务接待费、出国(境)经费以及一般性经费支出实行缩减经费指标的规定,确保厉行节约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严格控制各种庆典、节会、论坛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出国(境)旅游,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实物,严禁党政机关以各种名义向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党员干部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严禁以赌博和交易等方式收受财物,严禁利用婚丧嫁娶收钱敛财。
      三、严格管理,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节日期间是不正之风多发易发的时间段,也是党员干部经受考验的时间段。能不能经受住这个考验,是对各级党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检验。各地各单位要采取得力措施,完善机制,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坚决防治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集中整治“节日病”。要严肃财经纪律,彻底清理“小金库”,注重从资金来源上堵塞漏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四、严格监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要严格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对党员干部在社会交往、休闲娱乐、生活作风方面的不良现象要及时提醒、批评和制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对置三令五申于不顾,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
      各地各单位要及时汇总国庆、中秋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工作情况,认真填写《治理“节日病”情况统计表》,于10月15日前将总结连同统计表上报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办公室。
附:治理“节日病”情况统计表
 
 
 
 

                                                               
                        中共河南省纪委
                         河南省监察厅

                         2009年9月22日


 

附件
治理“节日病”情况统计表
 
填表单位(盖章):                  
内  容
项  目
数  量
备  注
组织各项检查情况
组成检查组数
 
 
抽调人数
 
检查场所数
 
治理领导干部收受
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情况
主动上交金额(万元)
 
“廉政账户”收到金额:
 
 
上交人次:
主动上交人数
 
收缴代币券金额(万元)
 
查处违纪金额(万元)
 
处理违纪人数
 
查处公车私用情况
查处公车私用车辆数
 
 
处理人数
 
治理公款吃喝、进行
高消费娱乐活动情况
查处案件数
 
 
处理人数
 
涉及金额(万元)
 
治理党员干部参与
赌博案件情况
查处案件数
 
 
查处金额(万元)
 
组织处理人数
 
纪律处分人数
 
移送司法机关人数
 
查处公款旅游
案件情况
查处案件数
 
 
处理人数
 
收缴违纪金额(万元)
 
查处大操大办
婚丧嫁娶情况
查处案件数
 
 
处理人数
 
收缴违纪金额(万元)
 
其他方面情况
 
填表人:                              年      月     日

·上一条:河南省纪委印发《廉政准则》实施细则
·下一条:河南省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实施办法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