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内文件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保密工作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09/10/23 10:14:42    阅读: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保密工作,本着积极防范、突出重点的原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和《教育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保密管理工作包括:对涉及国家秘密的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的管理;对涉及国家秘密事务的管理;对属于国家秘密事项、信息及其载体的管理以及保密工作自身的各种管理等。

     第三条  保密管理工作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党委和行政齐抓共管、分工负责”的原则。学校保密委员会全面负责学校的保密管理工作,下设办公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负责学校日常保密管理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兼任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第二章  保密范围及密级划分

     第四条  国家秘密是指关系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期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的事项。

     第五条  保密范围

     1、上级下发的要求保密的文件、信件、资料和内部书刊。

     2、尚未公布的各级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同志讲话。

     3、校党委和行政会议记录,各支部和各部门的会议记录。

     4、重要科研项目的资料、实验数据等。

     5、教职工档案、学生档案和文书档案。

     6、党、政方面的各种印章。

     7、开考之前的考题、试卷。

     8、尚未公布的干部任免、人事调动、毕业生分配方案和纪律处分材料。

     9、重要的电文、电话,计算机文件。

     10、涉外工作方面的有关内容。

     11、生产经营项目、信息、资料。

     第六条  密级的划分:

     (一)绝密级事项

     1、上级下发的绝密文件;

     2、重大科研项目的计划和有关资料。

     (二)机密级事项

     1、上级下发的机密文件;

     2、尚未公布的各级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同志讲话;

     3、校党委和院长会议记录;

     4、考核干部的档案、发展党员的计划和调查材料;

     5、开考之前的试题和考卷;

     6、重大科研项目的计划、资料;

     7、重要的信访件;

     8、重要的电文、电话。

     (三)秘密级事项

     1、上级下发的秘密文件;

     2、重要的请示报告和上级的批复;

     3、已经鉴定的科研项目的资料、鉴定书;

     4、党政方面的各种印章;

     5、不宜公开的双边、多边教育交流项目(含备忘录)。

     第七条  工作中下列事项不属于国家秘密,但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掌握,不得擅自扩散和公开:

     1、未公布的教育统计资料、年度计划和发展规划;

     2、未公布的教育经费预决算及教育经费使用情况;

     3、拟议中的机构、人员调整意见、方案及干部考核、晋升任、奖励、处分等事项的内部讨论情况及有关材料;

     4、教育社情动态情况;

     5、考试后不应公开的试题和考生答卷以及考生的档案材料;

     6、工作中不宜公开的其他重大事项。

第三章  文书管理保密制度

     第八条  秘密文件、资料均由机要打字员、机要印刷厂印制,不准到社会上营业性的印刷厂、复印(打字)社等场所印制或复印。废页等应由专人监督销毁。

     第九条  秘密文件、资料的收发、传阅,应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做到办文有手续、件件有着落。

     第十条  送阅秘密文件、资料,一律采取直送方式,阅后退回,经办人员在送阅和退回时都要清点份数。校级领导阅文由专人送达办公室;其他人员一律到阅文室阅文。阅文人之间不得横向传阅。

     第十一条  对于秘密文件、资料,不经制文单位同意,不得自行扩大阅读范围,不得私自摘录和引用。一切秘密文件、资料,都应当存放在有保密设施的文件柜里,应与普通件分别管理。绝密文件要单独管理。

    第十二条  个人不得保存秘密文件、资料,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借阅的,应办理借阅手续,严加保管,用后及时归还。严禁携带秘密文件、资料出入公共场所或游览、参观、探亲、访友等。

     第十三条  各级领导干部,调动工作和退、离休时,都应将经手秘密文件、资料进行认真清点,及时办理退还手续。

     第十四条  如需翻印(复印)秘密文件、资料(含份数、分发范围)均须事先经原制文机关批准,同时须有要求翻印(复印)单位主要领导的审批手续。翻印(复印)件按原件管理要求进行管理。

     第十五条  秘密文件、资料不准通过普通邮政邮寄,不准用明码电报拍发,不准在普通传真机上传送,也不准在电话上讲其内容。

     第十六条  立卷归档的秘密文件、资料,必须按归档文件、资料中的秘密事项准确地划分密级,并在案卷上加以注明。涉密的档案材料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准公开和复制;凡需借阅的,应严格履行借阅手续;到档案室查阅的,须经有关领导批准。

    第十七条  主管人员对秘密文件、资料要定期清查核对,并按照要求,做好清退、归档、销毁工作。销毁秘密文件、资料,必须坚持由机要室登记、经主管领导审批、在指定造纸厂(或在本单位)有两人以上监销的制度。个人不得擅自销毁秘密文件、资料。

第四章  涉外工作中的保密制度

     第十八条  涉外保密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主动配合”的方针,在校党委、校行政的统一领导下,由校保密委员会同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共同做好涉外保密工作。

      第十九条  涉外保密工作应严格请示报告制度,遇到保密界限不清或其他保密工作的疑难问题,应及时请示上级领导和业务主管部门;若发生泄密事件,应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和保密委员会。

     第二十条  出国人员必须经过审查,并在出国前接受保密教育。出国人员不得擅自携带秘密文件、资料、笔记本等。确因工作需要非带不可的,应经本单位或上级领导批准,按照外事部门有关规定,严加保管。出国期间应保持高度警惕,不在不利于保密的场合谈论秘密事项。

     第二十一条  接待境外人员参鸡肉、访问、考察、旅游,应按照保密规定明确保密范围,涉及学校秘密的问题应规定统一的介绍口径。严禁境上人员进入禁区。

     第二十二条  聘请或引进外国专家、学者,接收外国留学生,其工作可能接触国家秘密的,应先报经上级主管部门和保密领导小组批准。未经批准,不得让外国人涉及国家或学校秘密事项。

     第二十三条  寄往国外发表,或在国外学术会议上交流的教职工及学生的科研成果,寄出前,必须先经科研外事处审核,校保密工作委员会审查并加盖公章。凡涉及到保密问题的,一律不得寄出。

     第二十四条  保密工作委员会和有关涉外单位应密切配合,加强保密教育,严格保密纪律和措施,对违返保密纪律,造成泄密的,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对角犯刊律的,应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第五章  附则

     第二十五条  本规定由校保密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

     第二十六条  本规定自颂布之日起施行。


·上一条:平顶山学院信访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纪委监察处工作职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