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内文件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09/11/09 15:09:13    阅读:
 

 

平顶山学院文件

 

  平学院行〔200832

                                                    

 

 

平顶山学院关于

加强和改进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

 

校属各单位:

为建立“权责分明,行为规范,管理严格,运行有效”的财务管理体制,遵循“增收节支,强化预算,调整结构,突出重点,量入为出”的原则,现就加强和改进财务管理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强化预算管理与控制。根据“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积极稳妥,保证重点,勤俭节约”的原则编制年度预算,学校事业活动所发生的财务收支都应纳入预算管理范围,学校各项支出应做到有预算安排,严禁无预算、超预算支出。按照现有支配财力,预算安排保证的专项支出项目有:工资、津贴;借款利息;社会化引资返还款;水费、水资源费、电费和排污费;后勤运行费;合作办学费;软件认证合作费;助学贷款风险保证金;网络分担费;招生就业费;科研奖励费及学术交流基金;科研项目配套费;保安工资;教学仪器设备专项;评估专项;体育运动会专项;军训专项;学生实习费;试验维持费;学科与专业建设经费;车辆运行费;教师节及双节福利;工会经费;高学历津贴;老干部经费、关工委经费;奖学金及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津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聘用人员保险金;外聘教师工资;学生书报费;设备维护费;行政专项经费。保证的包干经费项目有:办公费、差旅费、文印费、学生活动与管理费、成教提成款、干部培训费、知识分子工作经费、支部经费、校报费、报刊费,采取“定额包干、超支不补、结余留用”的管理办法。其它方面统筹兼顾,增加教学科研经费。未列入预算的项目,不安排支出。

二、改进财务管理方式。一是认真做好收费管理工作,学校所有收入均由学校财务处统一管理,严禁私设小金库、账外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二是公用经费包干到院(系)处,专款专用,超支不补,结余留用。支出审批办法是,由经办人到财务处预算科办理票据初审手续并签字、院(系)处负责人审批,每次签报时,在包干经费中核减相应的预算数。三是专项经费支出审批办法,由专项经费使用部门提出申请报告,单笔支出10000元以内的,经办人员、所属部门负责人签字,到财务处预算科进行票据初审,主管领导审批后,到财务处核报(属于购进固定资产的,采购前应向国资处申请,到指定的政府采购单位采购,购置后到国资处办理验收手续)。财务处负责对专项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统计,并按月向主管领导汇报。四是鼓励院(系)创收,凡利用学校资源创收的,依据相关规定学校留成,剩余的部分列入预算,由各院(系)自主支配,结余留用。

三、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对老校区土地置换资金,严格采取专款专用的办法,按照教代会通过的资金使用决议,加强监督,确保两年内完成新建项目,实施搬迁。对奖、助学金,财政部门核拨后,由学生处提供发放清单,直接发放。

四、强化财务审计,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和监督体系。要重点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和集体决策制度,增强约束机制,减少任何决策失误,杜绝财经违纪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财务风险。每季度由财务处提供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表,交由审计部门及有关领导审阅,并予以公开,以增强预算执行的透明度。

 

主题词:财务 管理 意见

平顶山学院院长办公室             20081022日印发

 

 

 

 

 

〇〇八年十月二十二日


·上一条:平顶山学院二级院(系部)经费包干使用管理办法
·下一条:平顶山学院关于印发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