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内文件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二级院(系部)经费包干使用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09/11/09 15:10:55    阅读:
 

 

平顶山学院文件

 

  平学院行〔20098

                                                    

 

 

平顶山学院关于印发

二级院(系部)经费包干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平顶山学院二级院(系、部)经费包干使用管理办法》已经学校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贯彻执行。

 

 

 

 

〇〇九年三月三十

 

 

 

 

平顶山学院

二级院(系部)经费包干使用管理办法

 

为加强财务管理,便于二级院(系、部)更好地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按照“学校预算,按月支付,院系包干,分配自主,学校监督,超支不补,结余留用” 的原则,现就二级院(系、部)经费包干使用管理提出如下办法。

一、包干经费范围

()部门包干经费(包括办公费、差旅费、书报费、会务费);

()人员岗位津贴;

() 院(系、部)创收收入。

二、经费使用管理

(一)各院(系、部)包干经费按学校预算支出。原则上按12个月平均安排支出,特殊情况需要突破月预算额的,应提前1个月向财务处提供资金安排申请。财务处以院(系、部)为单位建立经费使用统计台帐,序时控制。各院(系、部)也应建立相应台帐,安排专人与财务处同步管理,按月对账。

(二)院(系、部)人员岗位津贴由各院(系、部)根据有关制度自主核算分配。人事处根据人数和既定发放标准、按总额的70%整体核算出各院(系、部)人员岗位津贴后,报财务处整块划拨至院(系、部)。各院(系、部)根据有关制度具体核算分配本单位人员岗位津贴,分配帐目报送人事处并入工资表随工资发放,人事处负责

向财务处提供各院(系、部)人员岗位津贴的发放明细。

(三)超课时补助按学年结算,由各院(系、部)会同教务处核定后,报人事处统一按学年发放。

(四)院(系、部)创收收入上交财务处后,按分成比例直接划拨给各院(系、部)。

(五)签批程序:二级院(系)经费支出时,遵循“一支笔”签字原则,重大经费(单笔支出超过1000元)开支须经院(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并在报销标签上标明。经办人员填制单据标签或报销表,院(系、部)负责人对票据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核后,签署明确意见,直接到财务处审核、签报,财务处对票据的合法性、合理性、合规性进行复核。

三、有关事项

(一)包干经费中不包括试验维持费、教学设备采购、科研经费、行政专项等,上述经费使用,仍按原规定程序办理。

(二)根据财政部有关制度规定,招待费报销不能超过本部门年度公用经费预算(不包含岗位津贴)的2%,要严格执行。

(三)院(系、部)负责人可借支2000元以作备用金,用完及时报销,补足备用金。

(四)出差借款须提前一周报财务处,差旅结束应及时办理签批手续,到财务处冲账,自差旅结束超过两周未冲账者,将冻结所在院(系、部)经费。

    (五)财务处按照学校“保工资,保运行,保安全”的原则安排资金,在不违背财务制度的情况下优先保证院(系、部)经费使用。财务处对各院(系、部)发生的预算内经费支出,按照时间先后序时核报。

(六)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超过1000元以上的采购,须通过银行进行转账结算,需要购置固定资产的,按国有资产管理处有关规定执行,必须办理政府采购手续,不得自行采购。

四、本办法自正式下文之日起执行

主题词:二级单位 经费 使用管理 办法 通知

平顶山学院院长办公室             2009330日印发

 

 

 

 


·上一条: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
·下一条:平顶山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