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内文件 >> 正文
关于2009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09/11/15 16:48:35    阅读: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通知

 

平学院文〔200973

 

 

关于转发平顶山学院2009年民主评议学校

行风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09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实施意见》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系),各部门:

    现将平顶山学院2009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09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实施意见》转发给你们,望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2008年度省民主评议学校行风检查中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责任分解意见表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平顶山学院

200969

关于2009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

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实施意见

 

根据《河南省2009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实施方案》(豫纠组〔20099号)精神,2009年全省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主要评议考核7个方面内容。为了使学校行风评议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搞好我校行风建设,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促进我校各项事业健康和谐发展,现提出我校2009年民主评议行风工作任务及责任分解实施意见。

一、评议考核内容及责任分解

(一)办学行为情况:是否存在违反规定举办独立学院、二级学院及中外合作办学,是否办有与研究生、本科生等招生相关联的辅导班等。

责任领导:文祯中  罗士喜  张清廉

责任部门:院长办公室  教务处 科研外事处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责 任 人:李宏亭  袁桂娥  于长立  乔华林

(二)招生行为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原则、弄虚作假招生等行为。

责任领导:罗士喜

责任部门:招生就业处

责 任 人:王孟洲

(三)收费行为情况:是否实行收费公示;是否存在自立项目收费和超标准收费现象;是否存在强制性收取服务性费用;是否存在收费不开规定的票据;代收书本费是否按学年或学期与学生结算,是否违反规定扩大开支范围等。

责任领导:文祯中

责任部门:财务处

责 任 人:邢朝晖

(四)教师教学和学生管理情况:教师授课质量、教学管理水平如何;发展党员、学生干部选拔是否公开、公正;奖学金、助学金发放是否公开、公正;对口招生、专升本及研究生保送是否公开、公正;资助贫困生、落实助学金贷款是否到位等。

责任领导:窦效民  罗士喜   闫天德

责任部门:学生处  教务处  组织部

责 任 人:曹子剑  袁桂娥  田建伟

(五)后勤服务情况:是否想方设法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是否努力提高食堂饭菜质量和宿舍管理水平等。

责任领导:张清廉

责任部门:后勤管理处  后勤总公司

责 任 人:张延辉  刘秋锋

(六)师德师风校风建设情况:学校是否实行校务公开;是否发生影响师德师风的重大违规事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管理人员是否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是否发生违法违纪行为;是否结合实际开展师德师风校风建设专项活动等。

责任领导:许青云  文祯中  罗士喜

责任部门:院长办公室  人事处  教务处  纪委

责 任 人:李宏亭  张久铭  袁桂娥  张国锋

(七)领导重视情况: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情况;学校行风自评工作组织开展情况;主要领导处理群众投诉情况;学生及家长反映的问题是否做到件件有着落、有回音等。 

责任领导:许青云  文祯中  

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纪委

责 任 人:刘守勇  李宏亭  张国锋

二、目标要求与组织领导

目标要求要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规范学校管理,改进学校工作,培育良好师德师风校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学校行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评议工作成效的标准,确保我校行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1020以前,各责任领导、部门、责任人要做好自评工作和省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办公室督导检查的有关准备工作。1020-1230日,要做好省里组织考核的有关准备工作。

我校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在学校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校评议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对全校行风评议的协调和督导。各责任领导、部门、责任人具体负责组织开展自评工作。

三、坚持实行“谁主管,谁负责”,扎实开展好学校行风自评整改工作

(一)学校自评时间为:从现在起到9月底。各责任领导、部门、责任人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所负责的工作任务与责任,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自评整改工作。

1、通过问卷调查、受理投诉举报、召开学生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师生员工开展民主评议,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梳理、归纳、统计。

2、集中整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结合学校现有条件和工作实际,随时研究解决对策并及时处理,对重点问题重点处理。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出台相关规章制度,健全监督制约机制。

3、1020日前,要及时将自评整改工作情况,书面报送校评议工作办公室。

(二)督导检查时间为81-9月底。省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接受群众投诉与查办案件相结合、个别走访与召开学生座谈会相结合、发放调查问卷与满意度测评相结合等形式,对学校自评工作进行督导,了解整改效果。

(三)组织考核时间为1020-12月底。省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办公室将实行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采取百分制考核办法、建立评议考核档案、主动受理群众举报、组织进行行风测评等形式对我校行风工作进行考核。各责任领导、部门、责任人要认真对待,做好迎接组织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责任领导、部门、责任人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评议工作,作为加强学校管理、培育良好师德师风校风、树立学校形象、促进学校和谐健康发展的抓手,强化“谁主管,谁负责”的学校行风评议工作责任制的意识,周密安排、统筹兼顾、抓出成效。校评议工作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务必使纠风工作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今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的重点是“整改问题”,主要针对“2008年度民主评议学校行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当前社会反映学校行风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要集中解决好师生反映的重点问题,抓住师生反映强烈的若干个问题集中整改,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如因条件所限一时不能解决的,也要向师生解释清楚,征得师生理解,以真心诚信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三)规范程序,严格纪律。要进一步规范和明确行风评议工作程序,制定严明的工作纪律,避免评议工作的随意性。要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不准弄虚作假。对违反规定的,将依据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平顶山学院2009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领导小组

200969

 

 

 

附件

 

2008年度省民主评议学校行风检查中

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责任分解意见表

 

序号

任务具体内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责任人

备 注

1

收费标准未按照规定公示、公示内容不规范

文祯中

财务处

邢朝晖

1、整改工作要在20099月底前完成;

2、责任部门完成后,要及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需报经责任领导审定签字)学校行风评议办公室。

2

宿舍用电每生每月3.5度,超出收取每度0.50

张清廉

后勤管理处

后勤总公司

张延辉

刘秋锋

3

餐卡底金10元,不能消费,变相押金

张清廉

后勤管理处

后勤总公司

张延辉

刘秋锋

4

收火车优惠磁条7

闫天德

学生处

曹子剑

5

开学时按一个标准收取住宿费,办理补交和退费不及时

文祯中

闫天德

财务处

学生处

邢朝晖

曹子剑

6

要求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多贷款1000

闫天德

学生处

曹子剑

7

未选聘社会评议代表并开展评议活动

许青云

文祯中

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刘守勇

李宏亭

张国锋

 

 

 

 

 

 

 

 

 

 

 

 

 

 

 

 

 

 

 

 

 

 

主题词: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  2009  责任分解  通知

平顶山学院党委办公室               2009610日印发

(共印15份)


·上一条:平顶山学院2010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工作责任分解意见
·下一条:平顶山学院关于印发校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