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五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06-20

发布时间:2017/06/22 11:29:25    阅读:

    为进一步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广大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和要求,省纪委从20158月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分级分批督办工作。现将省纪委挂牌督办的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巩义市北山口镇水地河村党支部书记张拾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20105月至201412月,张拾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占用村集体土地建设安置小区,且将收取的安置小区购房款单独记账,用于小区建设工程支出,构成非法占地和违反财经纪律错误。20159月,张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桥北乡葛韩庄村纵容破坏耕地和违规支出招待费问题。20053月至20137月,葛韩庄村党支部纵容村民在村集体耕地上采掘取土,共违规收取取土费6.66万元,造成57.38亩基本农田种植条件严重毁坏;20131月至20148月,违规支出招待费8.83万元。葛韩庄村党支部书记姚振彦、党支部副书记贾银虎分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村会计马连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孟州市会昌办事处竹园村挪用移民专项补贴资金及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201312月至20145月,竹园村挪用20万元移民大棚专项补贴资金,用于村务开支;同时,集体土地承包金、房屋租金等共计53.37万元村集体收入未入村账,直接坐收坐支。201510月,竹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万令,村委委员、村会计袁景子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漯河市源汇区空冢郭镇马店村党支部原书记宁华锋、村委会主任宁松涛等人侵吞土地补偿款问题。20129月至20151月,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临时占用马店村土地108亩,马店村党支部书记宁华锋、村委会主任宁松涛、村委委员宁德明、村委委员兼妇女主任王爱英等4人利用职务便利,将该村16.51亩村集体土地分配到自己及其家人名下,侵吞土地补偿款共计5.9万元。201410月,宁松涛还侵吞工程附属物补偿款0.2万元。20159月,宁华锋等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济源市坡头镇清涧村套取退耕还林专项补贴资金问题。20001月至201412月,清涧村村委将村集体所有土地作为农户退耕还林地上报,虚报退耕还林面积523.3亩,套取国家退耕还林专项补贴65万余元,全部用于村集体日常支出。20159月,清涧村村委会主任张树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发生在基层的违纪违法问题,虽然涉及人员职务较低,但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较真碰硬,从严从实,要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决心,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律审查工作的重点,及时发现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决遏制基层腐败问题蔓延势头,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           

 

 


·上一条:关于开展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四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