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勤俭节约办学 建设节约型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1 16:08:18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秀传统,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校蔚然成风,5月31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勤俭节约办学 建设节约型校园”主题活动。校长苏晓红、副校长张久铭、纪委书记张高峰出席活动,全体中层干部和有关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张久铭主持。
    张高峰首先宣读了《平顶山学院深入开展挪用、套取、骗取资金和“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张高峰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要求,规范资金管理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和完善长效防控体系,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
    工作人员宣读了《勤俭节约办学 建设节约型校园》活动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努力实践节约理念,积极开展节约活动,营造节约型校园的良好环境。部分单位代表在活动留言板上签字留念。
    苏晓红在讲话中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指出当前在我校开展好“勤俭节约办学 建设节约型校园”主题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对如何搞好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校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部2013年3月出台了《关于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通知》,坚持勤俭节约办学、建设节约型校园,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降低办学成本,提升办学效益。一直以来,学校大力弘扬勤俭办学,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通过宣传教育、制度建设、强化管理等多种形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现阶段学校发展任务很重,资金需求压力较大,仍然需要我们继续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二是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把“勤俭节约办学、建设节约型校园”活动落实到实处。有关部门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近期要召开专题会议,既要传达今天会议精神,更要结合各自实际提出本单位的具体措施。要健全内控制度,提升管理水平。把勤俭节约落到实处,要靠觉悟,更要靠制度。要全面推进内部控制工作,科学合理设定工作流程,对原有工作程序进行全面梳理,不符合内部控制规定要求的要及时纠正。
    三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抓出实效。对于大型工程建设,在规划、设计、招投标、签订合同、施工、监理、竣工结算、审计等各个环节都要坚持节约,要站在学校立场上科学设计约束条款,确保学校利益,在方案的规划设计方面要多征求意见,提升决策的科学性。要立足长远、抓好督查,把“勤俭节约办学、建设节约型校园”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各项规定和措施出台后,要强化监督执行。纪委监察处要根据学校制定的规章制度和会议决定,结合正在进行的校内巡查工作,强化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
    苏晓红强调, 坚持勤俭节约办学、建设节约型校园,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们长期持之以恒抓下去。大家要把学校作为我们共同的家来呵护,要让勤俭节约的观念深入每位教职工生心中,使大家养成好习惯,形成好作风,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紧盯发展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平顶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燕振昌精神座谈会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