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到我校调研时强调 重视古陶瓷文化的挖掘和传承

发布时间:2017/09/19 19:12:34    阅读:

    919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克俊到我校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调研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的建设发展情况。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副校长李培,陶瓷艺术学院院长、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师梅国建等陪同调研。
    
胡荃书记一行参观了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了解了历代陶瓷制作的相关工艺。他对陈列馆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通过对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的考察,让我们对古代陶瓷的发展演变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我们要利用平顶山学院陶瓷学科优势,做好古陶瓷研究,通过对古代陶瓷工艺的研究、挖掘、整理和展示,充分发挥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的教育、研究、展示等功能。要进一步扩大陈列馆的影响力,努力使其成为市民教育中一堂生动的历史文化课,成为平顶山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张新的名片。
    
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收藏了自仰韶文化时期到上世纪末古陶瓷及相关标本和器物20000余件,涉及全国三十多个著名窑口,分为陶瓷材料及加工工具、窑具、窑工服装、成型方法及工具、造型艺术、装饰工艺、陶瓷复合材料及建筑用陶。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是研究我国历史文化、材料科学、工艺技术、造型和装饰艺术的平台,对古陶瓷工艺传承、复仿制及开发利用将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与市纪委联合摄制的《绿园家训》专题片登上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头条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会议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