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学校干部教育培训会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2 17:11:11    阅读:


党委书记王文鹏作专题报告


31,党委书记王文鹏在学校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专题报告会上作了题为《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奋力谱写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和思想政治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报告会。

王文鹏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同时,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以及学校发展实际,阐述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框架结构、主要成果,从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新”,即新成就、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系统的解读了十九大报告。

王文鹏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落实到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的篇章。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拥戴核心跟党走。政治是一种信仰、一种守正、一种立场、一种人心,重视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纲”和“本”,决定着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对党的其他建设起着纲举目张的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其次,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包括校级领导都要有本领不足的恐慌感、能力不足的紧张感,时刻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努力学习掌握新知识,在干中学、学中干,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在学习中“充电”、在实践中“升级”,提高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治校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目前,我们的领导干部对提升理论水平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不能充分发挥自身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有一定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但政治理论水平相对较弱。我们要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切实提高我们的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我们的各种本领,抓深化,往深里学,真正学懂;抓消化,融会贯通学,真正弄通;抓转化,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实。第三,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克难攻坚谱新篇。2018年是学校“重点任务攻坚年”,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工作,强化资源倾斜、政策倾斜、力量倾斜,集中优势“火力”,克难攻坚。我们开展重点任务攻坚年活动,就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入高质量内涵发展的轨道,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建设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

王文鹏最后强调,近年来我们学校凝心聚力树正气,科学谋划明方向,深化改革增动力,真抓实干见实效。在新时代,我们要切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方法,攻坚年打好攻坚战,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一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解决现代化征程上的新矛盾、新问题。二要扑下身子,崇尚实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教室宿舍课堂,扎实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工作推进情况,更好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三要严格要求,转变作风。良好的作风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也是干好一切工作的根本。要严明纪律、树立良好的工作习惯、加强团结、干净干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终要体现在工作成效,希望大家在学习贯彻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来凝聚力量,在凝聚力量中推动工作,聚焦立足点,把握着力点,抓住关键点,用新思想来引领新时代,从新矛盾来把握新期待,用新使命来开启新征程,拿新要求来展示新作为,来不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希望,让我们坚定拥戴核心、忠诚紧跟领袖,鼓足干劲,克难攻坚,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奋力谱写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的篇章。

袁桂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总支、机关各支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抓出成效。希望各单位要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明确计划安排,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希望个人要做出具体的学习计划,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抓好抓实;二是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部署。2018年是学校重点任务工作攻坚年,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任务落实;三是要安排好开学期初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开学。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月启动 校长苏晓红做首场报告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