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张高峰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4 17:56:54    阅读:



3月14日下午,根据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校纪委书记张高峰作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与把握》的专题报告,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报告会。

张高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

张高峰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学习认识、对党章修正案中关于纪委定位和主要任务新表述的理解,并就如何履职尽责、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法宝。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武装头脑,熟记党章、党规、党纪,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自己的工作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加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联系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政治责任担当意识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二是要理清是非界限,立起全面从严治党价值导向。要明白有病“早治”比“晚治”好,好就好在惩前可以毖后,治病能够救人;要明白“听骂声”比“听哭声”好,好就好在红脸出汗才能防微杜渐,抓早是为了不出事,抓小是防止出大事;要明白“权力进笼子”比“人进笼子”好,好就好在受约束的权力是最安全的。

三是要掌握科学方法,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落实。一要把抓主要矛盾与抓全面落实统一起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注重矛盾分析,根据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落实;二要把“破”与“立”统一起来。“破”是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的局面,“立”是实现管党治党的“严紧硬”,“破”潜规则,“立”显规则;三要把继承与创新统一起来。始终从党的优良传统中吸取营养、增添力量,善于在创新实践中总结经验,开拓思路。传承好群众路线这个根本工作路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全过程,尤其是要善于发挥群众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监督作用,开启全覆盖“探照灯”,让“隐身人”无处藏身。

 


·上一条: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会传达上级党委、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