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30 18:49:34    阅读: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王文鹏、杜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程永华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教辅单位科级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政办、团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会议现场

纪委书记站高峰作报告

纪委书记张高峰做了题为《忠诚坚定 担当尽责 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张高峰指出,2017年校纪委着力四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即强化担当精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得到落实;强化“常”“长”教育,廉洁文化建设成效喜人;强化“护林员”意识,校园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强化自身建设,监督执纪工作合力初步形成。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按照“持续、深化、发展”的工作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求作为,为学校转型提质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今年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即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加强作风建设、服务发展大局,强化纪律建设、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完善制度建设、强化风险防控,提升专业能力、打造工作合力,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

党委书记王文鹏就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信心决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方针,坚持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个主线,坚持政治建设这个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中,确保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要清醒认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大坐标下,领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之以恒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要认真落实省委、省高校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记职责使命,忠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久久为功、行稳致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二要客观看待成绩,切实增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2017年,是全校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从严治党不手软、正风肃纪不停步、齐心协力共奋斗,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的一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校党建工作还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相比,与师生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关系学校事业发展方向的大局和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完成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今年是学校“重点任务攻坚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首先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开创新局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全面从严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锤炼忠诚品格,要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补足精神之钙,要夯实基础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要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激发担当精神,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教育、严格教育管理,要牵牢“两个责任”“牛鼻子”、强化政治担当,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工作、强化正风肃纪。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要求要有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放松、须臾不可懈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和觉悟,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赢“五大攻坚战”,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田建伟就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最根本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必须不断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真正从灵魂深处深化对讲政治的认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履行好“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牵住“两个责任”的“牛鼻子”,压紧压实领导班子集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部门监督责任,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三要扎实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关键在于落实各党支部政治责任,提升其组织力。各党支部要落实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真正担负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广大师生的职责。

会议还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对校内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河南城建学院纪委书记刘守勇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