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2/06 09:30:35    阅读:

12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学习。校领导袁桂娥、田建伟、杜伟、张高峰、李波、于长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纪委书记张高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纪实,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河南调研时的要求。

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参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工作的有关同志进行的在线访谈视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一项亮点释义。

党委书记王文鹏讲话

王文鹏指出,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动员再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为进一步做好正风肃纪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利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结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在2015年版的基础上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使用了许多新表述,规定了一些新型违纪行为及其处分种类和幅度,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王文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内容,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严明纪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条例》的修订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总结经验,着力深化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纪律约束,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所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认真学习《条例》,加强纪律教育。要深刻领会《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抓好研读思考,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创新学习形式和手段,坚持领导带头学习与全体党员学习相结合、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学习《条例》与学习案例相结合,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纪律教育。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条例》纳入二级学院理论学习和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党校和干部培训计划,做好党员师生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着力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促进学习入脑入心、触及灵魂。

 三要认真执行《条例》,强化纪律约束。各分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通过多种形式提高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对照反思、自觉规范言行,真正在内心深处筑牢纪律底线,把党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紧紧抓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纲”, 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学校纪委监察处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促进监督和监察的有机统一;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突出监督第一职责;要强化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理工作理念,自觉接受监督,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巩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效果。

 


·上一条:纪委书记张高峰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参加“三进”活动
·下一条:副市长刘文海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