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三集中”让“火力”更猛更大

发布时间:2019/03/02 10:00:15    阅读:

为何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贪不占也不干’,得过且过、能躲就躲的官僚主义心理并不少见;‘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的造景造势门面工程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态多样、隐形变异,人民群众深恶痛绝。

如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中央纪委要求,集中整治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阶段性目标和长期目标有机统一起来,既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又下定打攻坚战的决心,着力解决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

河南省如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2月21日,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到许昌市针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的安排部署,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纪律保证。2月24日,任正晓又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专题研讨班上强调,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契机,狠抓全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的政治站位抓落实,确保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实效。聚焦“三突出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

    任正晓四天内两日密集调研、强调集中整治,打响了河南省集中整治持久战、攻坚战、歼灭战的“第一战”。

集中时间可以让“火力”更猛更大。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56万起,处理党员干部6.94万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9万人,占处理党员干部总数的66.1%。这就说明了时间与成绩的关系。 河南纪检监察铁军今年的时间要去哪儿?集中时间集中整治。

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后,去年12月初,河南省委办公厅就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调研排查的通知》要求,从2018年到2020年,河南省分排查整改、集中整治、巩固深化“三步走”,着力摸排一批问题线索、整治一批突出问题、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完善一批制度机制,推动全省作风建设抓实抓准抓出成效。河南省委还把今年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年。如果说,3年是打持久战时间。那么,集中整治年就是打攻坚战时间。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四天内两日密集调研、强调集中整治,就是在集中时间让集中整治“火力”更猛更大。

集中人员可以让“火力”更猛更大。“兵民是胜利之本”。“集中人员更是胜利之本”。如何集中人员?河南省将坚持压实责任,积极推动和督促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自觉落实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以调研排查开道,以纠正整改推进,以监督问责攻坚,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抓好“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着力形成转变作风的“头雁效应”。这就是在上下动员、这就是在集中人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专题研讨班上再次强调集中整治,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更是在上下动员、更是在集中人员。

集中力量可以让“火力”更猛更大。可以说,集中力量开展深入调研、密集调研也是打响集中整治的“第一战”。因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打好“第一战”就会打好“第二战”、打好“第三战”。为此,河南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集中力量开展深入调研,全面查摆本地本部门,尤其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定准“靶子”,列出“清单”,逐项分清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及时整改到位。河南省纪委也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及时调查处置,从严追责问责,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出成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专题研讨班上再次强调集中整治,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也是在集中力量让“火力”更猛更大。相信,有了这样的力量集中,定会打好“第一战”“第二战”“第三战”,打好持久战、攻坚战、歼灭战,最终取得集中整治工作的全面胜利。

    总之,“三集中”会让集中整治“火力”更猛更大。

 


·上一条:一图读懂《指导意见》
·下一条:“把自己摆进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