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廉政聚焦 >> 警钟长鸣 >> 正文
安徽省亳州市原副市长王德贵被判徒刑11年半

发布时间:2008/03/15 18:48:41    阅读:
新华网合肥11月1日电(记者 周立民)10月30日,安徽省亳州市原副市长王德贵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

  现年49岁的王德贵先后担任亳州市(原县级市)副市长、涡阳县县长、利辛县县委书记、亳州市(地级市)副市长等职,因涉嫌受贿于去年9月份被安徽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1993年至2005年上半年,王德贵利用职务之便,通过为他人在职务提拔、工作安排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55人所送的人民币80余万元、美元8000元。此外,对其拥有的财产尚有人民币80余万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法院据此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王德贵有期徒刑11年,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1年零6个月。

  亳州市原副市长王德贵涉贿受审 庭上两度落泪

  从1975年亳州(县级)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到2003年11月担任亳州市(地级)的一名副市长,今年50岁的王德贵人生道路颇为曲折,庭审中王德贵曾两度流泪……

  在谈及自己已故的父亲时,王德贵流下了眼泪。他说,自己的父亲退休后从事养殖业,风里来雨里去,很辛苦。其母亲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民,一生也很是劳累。

  庭审结束,王德贵在相关法律文书上签字的时候,他的亲人很快赶到被告席附近。记者注意到,见到亲人,身着囚服的王德贵眼眶再一次湿润,只好不停地拿出纸巾来擦拭。 >>点击详细

  王德贵在党校学习期间照受贿

  县委书记腐败的思考

  为什么?因为如今县委书记这一“职业”已经已经成为腐败的重灾区、高发区,譬如,《瞭望新闻周刊》曾就安徽省部分县(区)委书记贪污腐败问题作了如下的报道:18个县(区)委书记因为贪污被撤职查处,居然占了全省县(区)委书记总数的六分之一强。这当然不是是安徽省特有的现象,根据笔者对中国社会腐败特点进行了二十余年的研究,提出了一个名叫“共性论”的理论:即发生在这个省市的主要腐败特点,在其它省市的腐败亦能得到同样反映,县委书记现象也不例外。所以,在关于媒体大量报道腐败案件中,县委书记腐败亦是一个“重点内容”,而且所报道的内容往往是触目惊心,山西翼城县原县委书记武保安,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原县委书记商殿举,黑龙江省绥棱县原县委书记李刚,四川省丹棱县原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岭,被被认为防艾滋病重点县的河南上蔡县原县委书记杨松泉涉案1000万元,此外,还有黄金高、陈根福、王虎林、黄福印、孙孔文、王德贵、殷光立、唐怀民、吴光华等等县委书记。

  古人曰:“郡县治则天下治。”中国腐败之所以泛滥那么严重,重要原因之一就在于管理“郡县”的县委书记掉进了腐败泥坑之中。



·上一条:黑帮“老大”供出江西抚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受贿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