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廉政聚焦 >> 廉政要闻 >> 正文
湖北恩施:巡察发力 保持常态化惩治基层腐败高压态势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6-12-16 08:14

发布时间:2016/12/17 18:32:42    阅读:

    近年来,湖北省恩施州探索推进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把移动的“探照灯”照向薄弱地带,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延伸到最前沿。探索“明察+暗访”“日常+节点”“全面+点穴”巡察工作模式,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保持常态化惩治基层腐败的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深挖细究,形成震慑。

  为破解“区域窄、人员熟、查不透”的困局,建设巡察人员库,为巡察人员任职回避、地域回避以及人尽其才提供较大的选择余地。为提升发现问题能力,该州加强巡察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巡察方法运用能力,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深入了解问题,努力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截至目前,恩施州及下属八县市均成立了巡察机构,恩施州委设巡察办和3个巡察组,8县市共组建巡察组23个。恩施州已完成对9个州直单位的两轮巡察,各县市也陆续启动对乡镇和县直单位的巡察工作。目前,已发现基层“微腐败”线索966件,根据移交问题线索问责处理42人。

  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巡察的核心生命力在于整改落实。该州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认真加强问题整改督办,适时组织开展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愿整改、不担当、不负责、整改不到位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并严肃问责,确保巡察成果巩固落实。巡察结束后,各级纪委、组织等部门组成专班“消化”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在巡察结束后,对服务对象进行问卷调查或电话回访,对被巡察单位、巡察组进行综合测评,推动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巡察组履职尽责到位。对部分被巡察单位“回头看”,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存在的问题“再亮剑”。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关键看行动。”恩施州纪委负责人表示,巡察工作必须立足实战,在实践中打造巡察铁军,高举巡察利剑,突出抓早抓小、抓严抓实,切实让群众感受到获得感。



·上一条:哈尔滨:建立监督系统 收录1360条一把手履责记录
·下一条:驻科技部纪检组:把党内监督工作层层落实到基层党组织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