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廉政新闻 >> 正文
旅游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举办反腐倡廉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29 17:22:10    阅读:
        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月特色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廉洁从教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育人环境。4月26日晚7:00,旅游与规划学院党总支特别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王俊刚在教学楼1406主讲了以“廉洁与人生”为主题的反腐倡廉专题讲座。该院党总支书记王万强、副书记陈延辉、副院长李鹏、党总支纪检委员鲁迪、团总支书记魏明、学院其他教师党员、辅导员及所有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团学干部成员13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俊刚副书记首先从屈原的《楚辞》,缓缓道出了廉洁的起源,又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廉洁的内涵;他古今结合,引用老子的《道德经》、墨子拒越王封爵、苏琼公堂悬瓜、羊续悬鱼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廉洁一直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内在的价值追求;从明朝的海瑞“直声震天下”和于谦的《石灰吟》,又充分印证了廉洁是浩气的根本,廉洁让人幸福。他语言生动,旁征博引,令人印象深刻。最后希望每一位师生做一个廉洁的人,谨记“德比于上,欲比于下”所蕴含的人生哲理,并对师生们送以美好祝福。
        本次讲座的开展,提高了该院师生党员们思想政治觉悟和廉洁诚信的意识,营造了“崇尚廉洁,以廉为荣”的校园风尚和廉政文化氛围,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我校组织观看廉政戏曲电影《全家福》
·下一条:我校组织观看廉政戏剧《全家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