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内文件 >> 正文
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09/11/09 15:17:39    阅读: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平学院办发〔20092

    

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平顶山学院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系),各部门:

现将中共平顶山学院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转发给你们,请机关各有关部门遵照执行。

 

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2009513

中共平顶山学院机关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2009427日)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为实现首次党代会提出的把我校建设为教学型、多科性、特色性本科院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实施目标

改进和加强机关党的作风建设要实现的主要目标为:使机关每位工作人员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明显转变,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得到加强。凝聚人心,增强信心,提高效率,发挥每位同志的聪明才智,全心全意地为教学、科研作好服务。

三、实施措施

1、倡导优良学风

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科学的理论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加强道德修养,切实强化职业道德建设,无私无畏,尽职尽责,树立良好的形象;适应时代要求,与时俱进,认真学习政治、经济、现代科技、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吸收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管理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创新能力。处级领导干部要求真务实,着眼于对现实问题的理性思考,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解决本部门存在的实际问题。

2、树立全局观念

树立正确的全局观和政绩观,落实科学发展观,从全局和学校整体利益出发,确保学校的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机关各部门之间职责分明,及时沟通信息,相互配合。同事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本着对工作负责、为师生员工服务的精神,根据不同的工作内容,妥善制定工作制度和方案,做到程序、内容简明扼要。

3、深入调查研究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广大师生员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观主义和个人主义。健全联系群众制度,拓宽师生员工反映问题的渠道,各部门处级干部要积极在工作对象的基层单位建立联系点。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中,注意方法和手段,认真倾听不同意见,注意反映突出的和具有普遍性的问题,及时报告,协调解决。

4、强化制度建设

坚持解放思想,尊重客观规律。各部门要依照政府有关教育法规,根据学校的发展规划,制定相应的工作思路、制度和措施。要以减化手续、方便师生为目的,以提高效率、服务师生为根本,以开拓进取、改革创新为目标修订本部门的各种规章制度、办事程序、考核办法和每个科室、每位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取消原不合理的办事规定与办法,做到制度、程序、职责上墙、上网。建立部门工作作风责任制,各部门主要领导负总责,具体任务分解到科室,落实到相关岗位和每个干部。各部门要开展年度工作目标管理制,抓改革,办实事,随时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的考评。

5、改进服务态度

各部门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思想,提高服务水平,端正服务态度,把困难留给自己,方便留给师生,提高为师生员工服务的自觉性。提倡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对待来电来访热情礼貌,做到“接好每一个电话,说好每一句话,办好每一件事”。在任何场合,机关干部和职工都不允许对广大基层教职工、学生耍态度,力求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助。发生矛盾与冲突,要从自身寻找责任。实行“首接负责制”,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办的快、办的好、在同一个部门不留后遗症,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热心指导,协作解决,由首接者负责把事情办到底。使到机关办事的同志感到温暖、心情舒畅、满意而归,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人难找、事难办”的问题。

6、提高办事效率

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必须精通业务,了解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整体思路,掌握本部门的工作要求,熟悉相关政策法规,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努力优化工作程序、规范操作,减少繁文缛节。杜绝敷衍、推诿、拖拉现象,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自己能办的事、能填的表格,决不发到基层、院(系)去完成,能下基层、院(系)办的事,决不要他们到机关来。

7、严格劳动纪律

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率先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执行学校颁发的各项规章制度,以主人翁精神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不串岗闲聊,不嬉笑喧闹,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原则。提高决策效率和工作效率。保证政令畅通,重大问题及时汇报及时研究。落实责任追究制,杜绝严重失误,对出现违纪、违章和造成工作失误者追究责任。

8、优化服务环境

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树立“环境也是生产力”的观念,服从统一管理,遵守公共道德。人人都要做到精神饱满、仪表端庄、举止大方、谈吐文明。办公室内外整洁干净,办公楼前车辆停放有序。爱护公共设施,保持公共环境卫生。禁止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不良行为,推动无烟办公室建设活动。各科室标牌清楚醒目,办公室整洁简朴,办公设施完好,文档资料齐全。

9、健全监督机制

各党支部要建立健全党内民主监督的程序和制度,对党员干部的廉政勤政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健全举报制度,全方位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机关党总支聘请教代会、民主党派、离退休老同志、学生会等基层的部分同志为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广泛听取他们对机关各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0、建立考核制度

制定机关作风建设考评办法,建立机关作风建设考评、表彰和警示机制。机关作风建设考评采取院(系)师生员工评机关、机关部处相互考评、组织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评选出机关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好的先进单位,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主题词:机关作风建设  实施意见  通知

平顶山学院党委办公室              2009515日印发

(共印15份)


·上一条:平顶山学院校级文明单位创建暂行办法
·下一条: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