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河南省教育系统2024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4年清明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通知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3年度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平顶山技师学院纪委书记卜鲲鹏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图]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图]校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图]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4年清明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3 16:50:29    阅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2024年清明节将至,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弘扬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风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相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紧盯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情况,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认真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履行好“一岗双责”,结合专题纪律教育要求,在节日前夕开展提醒谈话或廉政谈话,严明纪律规矩,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告诫、敢批评。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规矩意识

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底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务必做到:严禁公车私用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私人祭扫、踏青游玩等活动;严禁借祭扫之机接受下属单位及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等活动;严禁公款报销私人祭祀费用;严禁以祭扫等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借走亲访友、祭扫之名公款吃喝;严禁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严禁组织和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等。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明察暗访,做到严抓严管。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加强对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重要舆情、重点线索要第一时间向校纪委报告。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查快办,并对查实的问题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2962001

举报邮箱:pdsxyjb@163.com

中共平顶山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4年4月3日


·上一条:关于河南省教育系统2024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