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内文件 >> 正文
关于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6/05 16:50:00    阅读:

校属各单位: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和校党委工作安排,5月24日——6月3日,校纪委组成3个督查组对全校24个党总支和27个职能部门就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以案促改工作推进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基本情况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案促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强化对分管部门和联系教学单位各项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校属各单位按照党委统一部署,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1.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学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牵头和责任单位根据学校党委《平顶山学院贯彻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按照《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清单》的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建立单位巡视整改任务台账,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各党总支按照与学校党委签订的《平顶山学院基层党组织整改工作责任书》事项,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涉及的具体事项进行认真整改,成效较为明显。

    2.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4月25日,学校2019年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以来,各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按照学校《平顶山学院2019年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单位教职工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认真传达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深入学习省纪委《河南省以案促改警示篇·省管高校领域》、校纪委编印的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全国高校系统典型性警示教育材料,重点学习学校原院长文祯中和医学院原院长王怀生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材料,开展警示教育;大多数单位结合实际查摆剖析单位和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方案和台账,认真开展整改。同时,梳理完善单位廉政风险台账,稳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但有个别单位工作相对滞后,还未开展查摆剖析和整改工作。

    3.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开学以来,校属各单位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认真学习传达上级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平顶山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平顶山学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扎实推进学校部署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同时,在督查中也发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一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性不强,没有年度工作计划;主动性不强,只按照学校部署的具体事项开展相应工作;针对性不强,廉政谈心谈话工作多在单位会议中采取“一对多”的形式开展,较少采取“一对一”开展廉政谈心谈话。

    二、督查意见和建议

    一是深化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照赵乐际同志“抓好巡视整改,是对“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讲话精神,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本着对党忠诚、对师生负责的态度,持续巩固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需要长期持续落实的,持之以恒坚持深抓实做,确保和提高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各项整改工作质量,为学校转型提质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二是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会议和学校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中四个阶段的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各阶段工作,要认真对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材料,深入剖析单位和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同时,要以文祯中、王怀生违纪违法案例为重点兼顾其他典型案例,认真梳理单位廉政风险点,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台账(须6月28日前报送至纪委办公室备案),持续深化整改,巩固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三是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结合单位实际,统筹谋划每学期的工作,增强工作计划性、操作性,扎实推进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在廉政谈心谈话环节,要根据谈话对象个人特点和岗位廉政风险点开展针对性的廉政谈心谈话,确保工作实效。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调整平顶山学院2019年招生监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