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2年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8/07 16:55:05    阅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按照校党委《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安排,研究决定,4月份,在全校开展以保持党的纯洁性,加强作风建设,助力本科评估为主题的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教育部和河南省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为根本,落实教育责任,规范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健全教育制度,提高教育科学化水平,不断夯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道德基础,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自觉性,为确保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合格,务实通过”提供保证。

二、教育内容

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对象为全校师生员工,重点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和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廉政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在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和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在重要岗位工作人员中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在教师中开展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教育;在学生中开展廉洁修身教育。

三、组织实施

教育月活动以自我教育、正面教育为主,统一组织、分级实施。校纪委对教育月活动进行全面安排、动员和部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结合各自实际制订本单位活动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使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把教育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今年反腐倡廉教育月重点开展好六项活动:

1、抓好一次集中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贯穿于教育月活动始终,要在组织全体党员自学的同时,还必须组织全体党员和所辖部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要专门安排时间,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学习材料目录附后。(原文请访问“纪委监察处网页”)。通过集中答卷和征集学习体会感言的形式考核检查学习效果。

2、讲好一次廉政党课。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在教育月期间围绕保持党的纯洁性、贯彻《廉政准则》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为学校党员干部讲一次廉政党课。

3、做出一个争创“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岗”承诺。以党总支、党支部为单位,全校教职工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按照创建“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岗”五条标准和《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方案》要求,针对个人工作岗位风险点、风险等级及防范措施,做出争创“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岗”书面承诺。其中,党政机关干部,要紧密结合贯彻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提出的建设“学习型、规范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和节约型”的“六型”机关的精神要求,做出书面承诺。承诺书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处级领导干部的应上报校纪委备案。

4、完善一批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纪委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建设的意见》精神,按照校党委《开展“查找廉政风险,构筑拒腐防线”活动实施方案》(平学院文〔201142号),巩固工作成果,深化工作成效,进一步找准找全单位风险点,分析存在问题,重视建章立制,针对廉政风险点,按照职权范围和相关程序规定,不断建立健全各个方面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

5、开展一次示范教育与警示教育活动。 通过形式多样地组织集中活动和基层单位开展活动,如请专家针对教育系统典型案例作专题报告、分层次(处级干部、重点部门)组织参观学习、观看教育片等等,有组织地进行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校纪委将提供部分电教资料。

6、组织一次廉政短信征集活动,同时征集学习体会感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所报的短信数量原则上不少于本单位党员数的30%,校纪委将原创廉洁短信、学习体会感言择优发送给党员领导干部与教职工,择优刊发在纪委网站或工作信息上。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开展教育月活动是我校增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塑造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组织好本次活动,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处理好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与其他工作的关系,保证领导到位、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到位。
    2、创新方法,确保实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宣传教育活动与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教职工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加强宣传,密切配合。要充分利用媒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发挥新闻广播、信息网络、宣传展板、橱窗、宣传标语、工作信息等宣传作用,利用多种形式,营造教育月的良好氛围,教育月期间各单位应分阶段、有侧重的向纪委办公室报送信息(至少1篇),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教育形式及时上报。

4、加强督导,争先创优。校纪委将加强督导,通过组织检查、调研督查等形式,对教育月活动进行检查指导,特别是对各单位宣传动员情况、进展情况、学习的内容、教育的效果等情况进行督导,推广先进,推动争先创优。教育月结束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进行总结,于510前将本单位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主要特点、效果及经验、存在的问题总结(附开展活动相关材料)报纪委办公室(包括电子文档),纪委将对活动开展好的单位进行评比表彰。

(纪委邮箱:jwjc@pdsu.edu.cnjw2657629@163.com

 

附:2012年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学习材料目录

 

 

中共平顶山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2326

 


·上一条:关于2012年继续实行处级干部廉政承诺制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行风评议学生座谈会的通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