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巡察工作人才库人选的通知
 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征文的通知
 关于2023年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2023年“五一”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申报河南省教育系统2023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工作的通知
 关于严明2023年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纪律建设
 [图]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督导检查招生录取工作
 [图]我校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纪律教育会议
 [图]我校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和专题辅导报告
 [图]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纪委书记张高峰赴帮扶村对驻村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1 08:17:15    阅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2023年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推进“清廉平院”建设,现就廉洁过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抓牢主体责任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纳入节日期间重要工作安排,强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要带头严守纪律、作出表率,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激浊扬清、纠树并举,持续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矩,守好廉洁过节底线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作风这根弦,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牢纪律底线,廉洁勤俭过节,做到“七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及“天价”粽、“人情”粽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借车辆;严禁公款购买和赠送节礼,公款吃喝、旅游,滥发钱物;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及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借礼尚往来名义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三、强化监督执纪,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校纪委将加强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发挥好“前哨”“探头”作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校纪委报告。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监督电话:2962001

举报邮箱:pdsxyjb@163.com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6月20日


·上一条: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征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五一”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