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6 14:59:37    阅读:

3月25日上午,平顶山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郑东丽,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学校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书记华小鹏向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效武、文学院党委书记申自强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向学校党委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张高峰作工作报告(摄影/陈留彪)

纪委书记张高峰作了题为《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从五个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着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紧盯“关键少数”履职尽责情况,贯通各类监督,更大范围释放综合监督治理效能;三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毫不松懈精准纠治“四风”问题,落实“八项规定”,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五是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内涵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作了题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不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回顾总结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华小鹏指出,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应对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保证。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更加重大、意义更加深远。

华小鹏就落实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营造“三个氛围”上持续用力。近年来,学校按照省委有关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步步走向深入,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激励党员干部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校党员干部思想更加统一、步调更加一致,汇聚起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要在从严管理中强化敬畏之心,要在苦干实干中强化担当之责。二要坚定不移“正风纪”,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持续用力。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引领和保障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行稳致远。要精准用好“四种形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策策略贯彻落实;要持续整治微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师生增强获得感安全感;要深入做实以案促改,强化“三不”一体推进实效性。三要毫不松懈“抓作风”,在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上持续用力。学校党委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全校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持续好转。要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要增强遵规守矩的定力。四要凝心聚力“强根基”,在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上持续用力。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必须把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作为固本之举、长远之计,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五要一以贯之“担责任”,在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的工作,与每位领导干部、每名党员、每个师生都息息相关,我们必须牢牢牵住管党治党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做到落实责任认真抓、遵循规律善于抓,切实在传导压力、形成合力、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袁桂娥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袁桂娥就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担子担起来、责任落实下去,以迎接建党100周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务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一以贯之、一严到底的决心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意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三是要强化监督问责。要以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党委主责、纪委专责的监督问责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加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更加突出持续性,驰而不息地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上一条:校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