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度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推荐巡察工作人才库人选的通知
 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征文的通知
 关于2023年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2023年“五一”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带队开展督导调研
 [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纪律建设
 [图]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督导检查招生录取工作
 [图]我校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纪律教育会议
 [图]我校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和专题辅导报告
 [图]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平顶山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1 08:26:28    阅读: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6月19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平顶山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任丰金主持向学校党委书记华小鹏简要反馈巡视情况,移交反馈材料。反馈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宋效政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平顶山学院进行了巡视反馈,任丰金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华小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undefined

移交反馈材料(摄影/陈留彪)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平顶山学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查阅文件资料、下沉调研了解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对平顶山学院选人用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反馈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宋效政指出,上次巡视以来,平顶山学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团结拼搏,务实重干,坚持“崇德尚能、学以致用”办学理念,探索形成“政产学研协同,教学做创融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对接平顶山“四城四区”建设,推动地方和行业急需学科专业做大做优。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要求不到位,推进学院转型发展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不到位,基层党建薄弱;对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重视不够,整改实效有差距。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宋效政反馈巡视意见(摄影/陈留彪)

宋效政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党委全面领导作用;二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两个责任”;三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是坚持“四个融入”,抓实巡视整改。

任丰金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任丰金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平顶山学院党委要主动扛牢整改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巡视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思想上要时刻清醒,态度上要旗帜鲜明,行动上要迅速有力。以本轮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二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学校党委要自觉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认真抓好落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要严格整改标准,细化整改方案,健全台账管理,明确责任部门,使整改工作可量化、可督查、可问责。要突出整改重点,坚持分类整改,持续推进整改,坚持开门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反思,深化整改成效。学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既要抓好自身问题的整改,又要抓好分管领域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要在履行核心职能上下功夫,切实推动突出问题解决。学校党委要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增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管真严。学校党委要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将“三不”一体推进要求传导到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院纪委要念好纪律作风“紧箍咒”,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正风肃纪;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防腐拒变“免疫力”。要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切实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学校党委要严格落实组织工作条例,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学校党委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持续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推动新发展阶段我省高等教育改革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强劲动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华小鹏作表态发言(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表示,此次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事业的关怀和重视,巡视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整改意见站位高远、深刻中肯,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就认真落实反馈意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华小鹏代表学校党委表态: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全面、彻底地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抓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要害问题深入整改,要加强巡视整改监督检查。三要注重总结经验,积极构建长效机制,以巡视成果助推学校事业发展,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有力抓手,注重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制度建设等方面构建形成长效机制,真正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会后,巡视组开展了巡视评估,与会人员填写了调查问卷。

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教辅单位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和组织部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