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巡察工作人才库人选的通知
 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征文的通知
 关于2023年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2023年“五一”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申报河南省教育系统2023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工作的通知
 关于严明2023年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带队开展督导调研[new]
 [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纪律建设
 [图]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督导检查招生录取工作
 [图]我校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纪律教育会议
 [图]我校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和专题辅导报告
 [图]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14:53:57    阅读:

11月15日上午,学校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政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对学校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就做好学校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师德师风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和紧迫感。此次开展师德师风以案促改,是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我们这次开展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形成追求“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职业道德风尚,以积极营造清清爽爽育人环境和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从严管厚爱的角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案促教促管,切实提升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质效。要强化教育引导,迅速掀起“学”的氛围,积极营造“严”的氛围,持续深化“干”的氛围,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把心思花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把功夫下在立德树人上,把精力用在事业发展上,干出事业新高度、干出发展加速度。要认真查摆剖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法规制度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按照“四查”要求,深入查摆单位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全面提升日常教育、管理和立德、育人能力水平。

三是要从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维度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完善长效机制,为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保证。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过程管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以案促改政治责任意识;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协助党委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落实,履行好以案促改监督责任;各党总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以案促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协同持久发力,推动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筑基固本的重要工作,需要各部门协同发力、长期坚持,使每一名干部职工在纪律法规教育中涵养职业道德素质,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综合施策,久久为功,全面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

袁桂娥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召开专题会,迅速传达宣传。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认真做好本单位教职工宣传动员,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以案促改各阶段工作任务中。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以案促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以案促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党委安排部署和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落实以案促改各阶段工作任务。三是协同联动发力,融入日常工作。学校党委、纪委将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协同各基层党组织,同心同德、同向发力,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全面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保证。


·上一条:我校荣获省纪委监委省管本科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知识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