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河南省教育系统2024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4年清明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通知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3年度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new]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new]
 校纪委开展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监督检查
 [图]平顶山技师学院纪委书记卜鲲鹏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图]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4/16 14:40:30    阅读:

4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去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校领导华小鹏、侯延民、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史永昌,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和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秋平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郭秋平主持会议(摄影/陈留彪)

基层单位负责人代表向校党委递交《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侯延民首先回顾了我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基层单位负责人代表向党委书记华小鹏递交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就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三方面意见。一是认真回顾总结,切实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战略定力。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加快推进清廉平院建设,保障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坚定不移强化思想引领,思想政治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三是坚定不移夯实党建根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强化;四是坚定不移强化纪律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成效不断提升;五是坚定不移强化责任落实,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也是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勤勉尽责、辛勤付出的结果。

二是把握根本遵循,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在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三要全面检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差距。他强调,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三是坚决落实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更是提升学校办学层次、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力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统领,用实际行动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持续坚持打牢基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持续深化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持续从严正风肃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五要持续坚持安全至上,牢牢守住校园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六要持续扛稳抓牢责任,凝聚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他要求,根据今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校党委和校纪委要建立完善定期会商机制,定期会商、专题会商、即时会商,推动形成横向贯通、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的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华小鹏最后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在全党开展的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