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四次全会精神 不断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

发布时间:2020/03/08 15:22:02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四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抓好政治监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检查组推动营商环境、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等方面202个问题立行立改。”近日,海南省纪委监委向省委提交了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报告。

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4月13日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部署的重大国家战略。

“能否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事关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成败。”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说,海南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把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一号工程”来抓,重点加强对自贸港推进建设过程中重大公共工程项目和土地出让项目的跟踪监督。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安徽省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加强对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相关政策落实的监督,以监督保障执行。

“这800万元真是及时雨,多谢你们协调帮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下又可以加足马力生产了。”3月3日上午,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勇再次走进安徽和济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秦鹏激动地说。

2月21日,何勇在调研中了解到该公司因资金困难无法复工复产,随即将情况反馈至区经信局。区经信局及时实施银企对接帮助协调,最终该公司从银行获得资金支持。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作为派驻监督和巡视巡察的重中之重。”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说,浙江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一切阻碍国家制度贯彻执行、影响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错误行为。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今年将督促各级党组织完善政治责任清单,跟进监督脱贫攻坚战、政府债务化解、“一湖两海”生态环境治理等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查处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等问题。

四川省纪委监委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坚决反对“袍哥”文化、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坚决清除搞伪忠诚的两面派、两面人。

天津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巡视巡察、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的首要内容。日前,天津市纪委监委制发《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监督工作要点》,进一步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重点领域监督检查等三个方面强化举措。湖南省纪委监委严查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考核验收中的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基层“微腐败”和“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

“要聚焦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开展对攻克堡垒、巩固成果、查漏补缺、扫尾清零、接受普查和衔接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善作善成。”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说,今年要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督促有关市州和部门,落实好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和陇中陇东黄土高原区水土治理两大重点任务。

 


·上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11起典型案例
·下一条: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