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廉政聚焦 >> 警钟长鸣 >> 正文
薛维林:被成绩遮住的错误危害性更大

发布时间:2012/08/07 16:41:07    阅读:
 
  忏悔人:薛维林
  原任职务: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区长
  触犯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7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中级法院判处薛维林有期徒刑十一年。
  犯罪事实:薛维林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款物共计293万余元。
  1966年10月,我出生在内蒙古乌拉特后旗一个贫困农民家庭。1986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工作。从那时起,在党组织培养下,我努力工作,从最基层一步步走上了领导岗位。然而,由于政绩观的偏失、法纪观的淡薄,以及对金钱的贪婪,我从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滑向了犯罪的深渊。
  “现在想来,真是愧对组织的信任”
  我是组织上重点培养的一名年轻干部,组织上安排我在多个岗位上锻炼。不到30岁我就当上了乡长,当时群众都称我为娃娃乡长。从那时起,我就将全部心血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走上领导岗位后,我发誓要做一名工作上有所作为、生活上清正廉洁的干部。我按这样的要求,拼命地工作,坚持严格自律,先后给十几家企业退钱,金额近500万元。我发现把钱退还后工作并没有受到影响,与企业的关系没有僵化,工作成绩也赢得了领导、群众和社会的认可,不但在维稳、信访、党务、土地、环保、安全、消防等方面被上级表彰为先进个人,而且每年都被评为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甚至还荣获过全国“十佳”文化工作者的称号。
  在任巴彦淖尔市建委主任时,我也是全市处级岗位上最年轻的“一把手”。市委领导曾语重心长地对我讲,让我把这个较特殊的建筑行业管理好,加快城市建设的步伐。任临河区区长后,市委领导要求我把这个经济总量占全市三分之一的区管好,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现在想来,我真是愧对组织的信任,愧对这些岗位和荣誉。我真是个伪君子,我的行为是对这些岗位和荣誉的玷污。
  “我原以为,只要做出成绩,犯点错误也是枝节问题”
  我原以为,一俊遮百丑,只要工作上做出成绩,犯点错误也是枝节问题,有了政绩就能遮住各种错误,就能获得荣誉,就能升迁。所以,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确实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从来没有把自己的过错当回事,也从来没有向组织说明自己的错误,一直隐藏到今天。
  我现在醒悟了,感到被成绩遮住的错误,危害性更大。别人长着手是为社会作贡献,我长着手是向人家索取钱财;别人长着手是给党组织争光,我长着手是给组织抹黑。相比之下,我确实是干部队伍中的败类。痛苦、罪恶感时刻折磨着我的身心。
  我手中有权力,能帮助企业也能控制企业,所以我越是收他们的钱,他们越想办法送。我收受企业家的钱,虽然不是表现出一种不给钱不办事、给了钱乱办事的行为,但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行为。过去,我经常呼吁要优化发展环境,事实上我才是真正破坏发展环境的典型,是临河经济发展的罪人。
  “明知收受人家的钱财是违法的,可我没管住自己”
  我出生在农村贫困家庭,从小过着比较艰苦的生活,一直渴望自己能拥有金钱。这些年,在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下,我也从内心里认为钱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在这种金钱至上的观念驱使下,我利用手中的权力开始收受别人给的金钱,装满了自己的口袋,满足了自己的私欲。
  其实,党和政府给我的待遇已经很高了,我和爱人都是正处级干部,我们的收入完全能满足培养孩子、孝敬老人的需要,也再没有别的开支项目了。我也没有特殊的爱好,从来也没有想过拿别人的钱财享受一下豪华的生活。可是,随着自己职务和工作环境的变化,过去立下的誓言,自己多年形成的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变化。我没有守住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底线,最终成为金钱的俘虏。
  我平时对相关的法律法规、党的纪律条例、廉政准则等学习甚少,以至于法纪观念淡薄。以前,领导也借各种机会提醒我,我没有听进去;我的爱人也经常劝我,我也没听进去。明知收受人家的钱财是违法的,可我没有管住自己,还是不按章办事。同时,工作中我过于急于求成,本应由部门和副职做的工作,考虑到进度慢,往往是自己亲自上阵。“一把手”出面,自然是工作效果明显。由于我过多插手具体工作,给别人造成一种假象——只要我重视,事情就能办好。结果,找我办事的人越来越多,甚至有人托关系也要和我来往。
  我是政府部门“一把手”,平时要求下属的多,对自己要求的少,大家对我的监督也无从谈起,加之放松自我管理,犯错误的机会也就多了。那时我总是担心,给人家办了事,人家给钱我不要会影响关系和工作。但是,我所收受别人的钱财超越了一般的礼节。
  “我犯下了严重的错误,无脸见父老乡亲”
  我任临河区区长之初,曾承诺要给群众办好12件实事,可是由于没有管好自己,我犯下了严重的错误。这些承诺,只能成为心中永久的遗憾。如今,我无脸见多年培养爱护我的各位领导,更无脸见父老乡亲。
  从家庭而言,我上有老下有小,我的错误不知给年老体弱需要手术治疗的父母带来多大痛苦,不知给年幼求学的孩子带来多少伤害,不知给工作积极上进的爱人增加多少负担。这些错误随时在折磨着我的身体和良心,使我的感情很脆弱,痛苦常常使我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身体几乎不听自己使唤。(来源:正义网)

·上一条:王春学:人一旦贪婪 所做的事就无道德可言
·下一条:贪欲的尽头是铁窗——原海南省三亚市梅山镇电业管理站站长蔡开林忏悔录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