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1 11:14:01    阅读:

    6月20日下午,学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党委书记王文鹏作报告,校长苏晓红主持会议。会议印发了《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及十三个配套文件。  
    会上,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就《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  
    王文鹏在讲话中对十八大以来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全面部署。王文鹏指出,这次会议是我校“十三五”开局以来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校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筹备,从今年年初开始,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梳理、分析和研判,认真总结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优势特色和薄弱环节,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科学谋划、顶层设计。  
    王文鹏从三个方面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一是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为谁办大学”这个根本问题,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加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因此,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付。我们要旗帜鲜明地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位,理直气壮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二是明确任务,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融入学校各项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三全”育人上求提升、协同育人上求创新、教书育人上求深入、增强实效上求突破,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一要坚定一个立场,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坚持“一面旗帜管总”,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定盘星”,要理直气壮传播马克思主义,要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和谐,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二要聚焦两大群体,心系师生。要引导学生在坚定“四个自信”中树立远大理想,在强化责任担当中肩负时代使命,在践行实干兴邦中成就远大抱负;广大教师要在“以德立身、坚守为师之范;以德立学,坚守笃学之风;以德施教,坚守敬业之志”上下功夫。三要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形成思想政治工作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育人中的主力军作用,突出管理人员的服务育人作用,加强专门建设,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突出专业课堂的主阵地,发挥第二课堂的“德育功效”,努力实现全过程育人;协同创新,实现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校内教育和校外教育相融合,努力实现全方位育人。四要突出“四大”引领,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聚焦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抓好思想引领、实践引领、制度引领和文化引领,把好大方向、抓好主渠道、打好特色牌、建好主力军、用好新方法。  
    三要强化责任,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加强领导,着力形成思想政治工作的合力,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行政全面实施,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个部门各负其责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考核和综合评价机制。要提升能力,精心打造高素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关心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干部的进步和成长。要细化措施,有序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通过找差距、拓思路、解难题,发挥改革创新对思想政治工作的牵引和促进作用,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和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要加大投入,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不断加大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费投入,不断改善工作条件,优化工作手段,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  
    校长苏晓红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迅速贯彻。会议分析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工作重点,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单位要组织集中学习,在把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原原本本的传达下去,让广大教职工及时了解掌握党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要细化目标、狠抓落实。校属各单位要按照这次会议部署,围绕《实施意见》和配套文件,根据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谋划,科学施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对本单位承担的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细化量化,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党委宣传部要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对各单位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完成任务的情况加强督查考核,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全面履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带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全身心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教务处、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医学院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分别从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聚焦立德树人、强化教师思想引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的做法和体会。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专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老干部、教师、学生代表45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郑州轻工业学院纪委书记张晓根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纪检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勤俭节约办学 建设节约型校园”主题活动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