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17年秋季处级干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31 19:57:51    阅读:

    

    

      8月30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17年秋季处级干部会议,总结暑期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闫天德、杜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于长立,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文鹏主持。  
    校长苏晓红在讲话中指出,假期当中,学校各方面工作有效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深入开展了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制度建设回头看工作;圆满完成了假期干部培训;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引进、教育教学、招生录取、实验室建设、继续教育、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征兵、基建工程建设、后勤维修改造、信息化建设、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都在积极推进。为做好这些工作,各单位和广大教职工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正是由于大家为了学校、为了事业而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学校才保持了繁忙有序、持续发展、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苏晓红强调,今年是学校的任务落实年,落实是第一要务。年初学校根据“十三五”规划拟定了年度工作要点,分解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并列出了29项重点工作,明确了相应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间。现在时间已过大半,经过全校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有的工作任务已完成,有的进展顺利,但整体看,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有距离,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下半年我们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推进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干部届中考核工作,实施目标管理,提高管理效能,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苏晓红强调,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落实,把已经列上日程的工作、时刻印在脑子里,抓紧抓细抓实。要强化争创一流意识,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要求去衡量和推进工作。在各项事业发展上要瞄准一流、争先进位,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配合,加强协同,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要注重谋划,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对那些已经常态化的工作,要做在前面,提前打好基础。对那些有可能出现问题或困难的工作,或是将来可能出现其他变化的工作,要有前瞻性,未雨绸缪。希望大家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中去,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讲话中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王文鹏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在7月26日至27日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意义非常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背景下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着力深化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学习讲话精神要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要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和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要注重内涵,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今年年初我们提出了坚持“转型、提质、跨越”的总基调。转型提质,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推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的必然要求。注重内涵发展,是当前乃至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学校发展的主线和重点。为此,我们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落实管理责任,将管理责任具体化、明确化,做到处处有管理,事事见管理,管理领域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实现过程管理的精细化,不断提高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强化精品意识,提高工作标准质量,把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贯穿于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实之中,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落实精心、精细、精致要求;要强化督查督办,定期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提高落实成效。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快推进目标管理方案制定工作,年底学校将对各单位进行工作目标考核。  
    三是要关注民生,共享发展成果。王文鹏强调,学校改革发展的依靠力量是人。只要我们始终把关心人、服务人、发展人的工作做好,充分调动起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我们所凝聚的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合力就会越来越大,我们追赶甚至超越的速度就会越来越快。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民生导向。要畅通沟通渠道,密切联系师生,形成效益共创、成果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关注师生利益,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要维护校园稳定和谐,确保师生安全平安,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四是要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做推进学校事业跨越发展的中流砥柱。王文鹏指出,我们能否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取决于全体领导干部的努力和付出。因此,大家要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责任和使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所有人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多想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勇于担当的干部;要善于学习,积极适应新形势任务的需要,掌握新本领,开阔新思路,牢牢抓住工作的主动权,做好本职工作;要敢于创新,努力提升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带领师生员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永不满足现状的拼搏精神,破解难题,推进发展,努力提升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乐于奉献,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珍惜广大师生的信赖和期望,以良好的政治形象、过硬的思想作风、昂扬的精神风貌、一流的工作业绩,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学校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纪检监察系统“喜迎党的十九大 ‘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奖
·下一条:2017年党务领导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研讨班举办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