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内文件 >> 正文
《机关首接负责制暂行规定》与《机关单位加强与院(系)联系制度》

发布时间:2009/11/09 15:22:04    阅读: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办公室(通知

 

平学院办文〔200915

 

 

 

关于转发机关党总支《机关首接

负责制暂行规定》与《机关单位加强

与院(系)联系制度》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系),各部门:

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服务学校发展和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机关党总支制定了《机关首接负责制暂行规定》与《机关单位加强与院(系)联系制度》。现将两项制度转发给你们,请机关各部门遵照执行。各院(系)应参照制定相关制度,加强和改进院(系)机关作风。

 

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2009513

机关首接负责制暂行规定

 

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规范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第一位接待来校机关办事、来电询问、反映情况、举报的校机关工作人员为首接者,首接者所在单位为首接单位。

二、首接者要做到热情接待、礼貌应答,有问必答,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回避、拒绝。

三、首接者对来机关办事或来电联系的人员要问明来意,属于首接单位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办理;不属于首接单位职责范围内的事项,不仅要明确地告诉对方承办单位及科室,还要主动帮助联系相关的单位和科室。

四、如相关的单位和科室的办事人员不在时,首接者应认真做好记录,及时负责地转达。属于业务不明确事项或遇急事,首接者要及时向本部门领导汇报并尽可能帮助落实承办。

五、如遇到需要由若干单位协商解决的问题,首接单位要把情况调查清楚后,主动与有关单位领导沟通情况,依据有关规定,明确处理意见并向主管校领导汇报,由首接单位在一周内给予回复。

六、落实机关首接负责制,作为机关单位及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内容。

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自觉遵守本规定,并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的监督。监督电话为:2657716。地址:办公楼四楼,机关党总支办公室。

机关单位加强与院(系)联系制度

 

为加强机关与院(系)和广大师生员工联系,进一步做好有关调研工作,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特制定本制度。

一、实行定期走访、重大决策征求院(系)意见。机关各单位在制定和出台一些大的政策和规定之前,尤其是涉及到众多院(系)或关系到广大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有关问题时,必须深入基层院(系),直接听取院(系)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二、对学校最新的发展动态、重大决策和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并积极配合各院(系)抓好落实。

三、注意对涉及面广,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以院(系)反映的热点问题,矛盾突出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各单位每年确定23个调研提纲,组织副科长以上干部到院(系)进行调研,撰写专题调研报告。调研报告要有观点、有实情、有分析、有具体的建议和措施,提供领导决策参考。

四、院(系)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各单位要及时进行总结、归纳,使之成为制定有关政策和相关规定的重要依据。

五、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制定本单位与院(系)的联系制度。每个单位重点联系一至两个院(系),积极加强与院(系)的沟通与联系,变院(系)求助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事后服务为事前、事中服务,变间断服务为长效服务,对于重大问题采取全程跟踪服务。

六、结合学校工作重点和院(系)的实际需求进行现场办公,切实帮助院(系)解决实际问题。凡属本单位职责范围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将其问题带回研究解决,并在一周内给予回复。凡不属本单位职责范围的问题,将其记录下来,分别反馈给有关职能部门或分管校领导并给予回复。

七、推行部(处)长接待日和部(处)长网上信箱制度。不断拓宽师生员工反映问题的渠道,提高反馈效率,做到有问必答,及时为师生员工解决困难。

八、学校制定机关单位加强与院(系)联系工作评议机制,把加强与院(系)联系工作列入机关作风建设与考评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检查制度的执行情况。

 

 

中共平顶山学院机关总支部委员会

                             2009514

 

 

 

 

 

 

 

 

 

 

主题词:首接负责制  联系制度  机关  通知

平顶山学院党委办公室              2009515日印发

(共印15份)


·上一条:平顶山学院关于印发校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平顶山学院校级文明单位创建暂行办法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