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校内文件 >> 正文
关于印发《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0 16:56:33    阅读: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

现将《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落实。

 

 

中共平顶山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20日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

 

根据河南省纪委印发《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守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习贯彻《条例》落实到位,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二、目标任务

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站位新时代,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监察法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真正把《条例》学习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工作要求

(一)学习重点

一是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条例》的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做的再部署、再动员;是对党章党规党纪要求的细化具体化;是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实现制度与时俱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信心和担当精神,持续深化对党中央与时俱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的认识。

二是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条例》修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纪律建设的指导思想,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价值取向,对党组织和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作出明确规定,体现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学习、深刻领会、正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努力为学校转型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三是推动《条例》的规范实施。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更加突出政治纪律的规范和执行,注重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问题,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执行。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做好法纪衔接,促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效果,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学习要求

1.带头学、督促学。校纪委购买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读本,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读原文、悟原理,对比学、深入学,对照新、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和掌握修订、新增、整合条款内容的精髓要义,严守纪律底线。同时,结合党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印发〈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的通知》(平学院宣文〔2018〕10号)工作要求,协助和监督所在单位党组织加强对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条例》学习教育工作。

2.统筹学、集中学。校纪委协助学校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对全校各党总支和党员干部《条例》学习宣传教育贯彻的监督检查。通过例会、专题会等形式加强纪委监察处干部对《条例》学习、研讨,提升《条例》的理解和运用能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适时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会议,集中开展《条例》的学习辅导、研讨,提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不断推动形成纪检监察工作合力,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上一条:关于印发《平顶山学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