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聚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5 15:32:47    阅读:

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豫纪办发(2020)18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聚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要把抓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査、巡察的重要内容,以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的有力措施,刹奢侈浪费歪风,以高质量监督和扎实工作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我校落地落实,着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二、严格落实“五带头五严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重要要求、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规定,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做起,严格落实“五带头五严禁”:带头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禁公务活动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带头尚俭戒奢,严禁个人餐饮消费奢侈浪费、摆阔攀比;带头厉行节约,严禁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过量供应、浪费食物;带头廉洁自律,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变通入账;带头弘扬新风,严禁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

三、全面压实责任,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加强内部协作配合,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突出监督重点,紧盯重点对象,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师生食堂等重点场所,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从我做起、模范践行,推动形成文明节俭消费理念。要强化监督,开展“光盘行动”检查,注重发现餐饮浪费违规违纪问题,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要拓宽监督渠道,创新日常监督方式方法,加大对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公务接待、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涉及餐饮浪费问题的日常监督。要严格执纪问责,对公务活动用餐和个人餐饮消费中不符合厉行节约要求的行为,及时咬耳扯袖、提醒纠正;对违规公款吃喝、顶风违纪行为,要及时报告,校纪委将依规依纪依法严查快办,严肃追责,并加大对查处的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河南省监察委员会驻平顶山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9月25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纪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督导调研工作的通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