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2023年“五一”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申报河南省教育系统2023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工作的通知
 关于严明2023年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和专题辅导报告
 [图]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纪委书记张高峰赴帮扶村对驻村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图]纪委书记张高峰为纪委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图]我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图]我校召开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 “百年红色经典家书”征集和撰写“亲人寄语”现代家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9 14:48:12    阅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关于加强家风家教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传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家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河南省“家风百年长 风范永流传—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系列活动方案》,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百年红色经典家书”征集和撰写“亲人寄语”现代家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百年红色经典家书、撰写“亲人寄语”现代家书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以家庭出彩助力学校转型发展。

二、活动内容

(一)征集百年红色经典家书。积极寻找、挖掘革命先辈和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模范代表人物(河南)与亲友交换看法、交流感情的亲笔信件,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中披荆斩棘、不断开辟胜利道路的历史故事,展现老一辈共产党人有血有肉的思想活动、情感生活,呈现革命先辈们炽热的政治追求和深情牵挂。

(二)组织撰写“亲人寄语”现代家书。发动家庭成员用真实的感情,用有温度的语言,写给父母、写给子女、写给配偶,表达自己对亲人的深情嘱托、廉洁从政的期盼。家书的内容要体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时代主旋律,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呈现家庭成员的家国情怀、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团结友爱、忠诚坚强、感恩奉献、无畏艰险、共担风雨、亲情互助等真情实感。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开展百年红色经典家书、撰写“亲人寄语”现代家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具体行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组织有关人员积极参与,推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构筑坚实的社会基础。

(二)精心组织。建设良好家教家风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本次活动活动作为学校廉洁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环节,广泛动员和组织本单位师生积极参加。

(三)强化宣传。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力度,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注重加强廉政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活动要求

征集到的红色家书要拍成照片,随相关背景资料一并报送。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精心组织,择优挑选2-5篇报送。所有材料均报送电子版,于5月10日前发送至jw2657629@163.com邮箱。

活动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同时将选出优秀作品报送上级参与评选。

联系人:罗世颖;联系电话:0375—2657629。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2021年3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严明2021年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撰写“党风廉政感言”的通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