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平顶山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4 09:01:30    阅读: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于近日进驻平顶山学院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3月2日上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平顶山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任丰金主持召开与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的见面沟通会,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宋效政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和要求。会上,任丰金作了动员讲话,华小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巡视工作动员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教辅单位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和组织部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任丰金讲话(摄影/王卓菲)

任丰金指出,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本轮巡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充分认清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督促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任丰金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本轮巡视工作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要求,紧扣高校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指出的中管高校“六个不足”问题,结合省委楼阳生书记在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郑州大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重点围绕“四个紧盯”:紧盯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情况;紧盯从严管党治校贯彻落实情况;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情况;紧盯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学校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

党委书记华小鹏作表态发言(摄影/王卓菲)

华小鹏表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第九巡视组的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省委第九巡视组开展好此次巡视,确保此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一是主动接受监督。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服从巡视组的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狠抓整改落实。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虚心接受巡视组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边巡边改,确保整改实效。三是推动学校发展。我们要以此次巡视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巡视组各位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奋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宋效政出席会议(摄影/王卓菲)

校长苏晓红出席会议(摄影/王卓菲)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平顶山学院的时间为3月1日至4月30日。其间,巡视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5-208990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6696056010;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平顶山市A101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jwat123@163.com。同时,在行政办公楼、下属单位办公地、学生食堂、教职工公寓等处设置“省委第九巡视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从3月2日开通,4月25日下午18:00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平顶山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平顶山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会 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二中全会精神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