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暨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遴选的通知
 关于2022年清明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倡树新风的通知
 关于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师德师风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new]
 [图]我校召开推进“清廉平院”建设座谈会[new]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省管本科高校第三协作区监督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廉政文化 >> 正文
无畏,源自无私――重读王瑛事迹有感

发布时间:2009/10/26 08:50:04    阅读:
      春风劲吹,神州大地回荡着一个令人无比敬佩的名字――王瑛。人们说她像巴山蜀水间一枚赤诚的红叶,用生命谱写出对党、对人民无限的忠诚。

  一段时间以来,我同广大人民群众一样,为这位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的英年早逝而难过,更为她攻艰克难、无私无畏的感人事迹所折服。

  她是一位城里来的干部,却不畏基层工作的劳苦与艰辛。为了南江这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经济发展,她先后深入全县48个乡镇和26家企业进行广泛调研,提出了“为民服务零距离、干群关系零隔阂、监督检察零空档、再塑形象零起点、案件查处零搁置”的“五个零”举措。这“五个零”的有效落实,引来了56家外地客商和9.8亿元的资金,为纪检监察工作服务经济发展闯出了新路子。她的工作魄力本以让我佩服,她深入基层、扎扎实实为一方百姓着想的工作作风更令我感动。正因为心中装着百姓,她才会摒弃骄娇二气,扑下身子,与群众打成一片,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她是一名娇弱的女性,却不畏与案俱来的各种阻力与恐吓。一封举报公安民警玩忽职守致人死亡却逍遥法外的信件令她拍案而起。公、检、法等部门包括个别领导在内的20余人被牵涉其中,阻力之大可想而知。一时间,指责声、怨恨声、谩骂声一起向她压来,有人甚至威胁: “敢查这个案子,你是不是不想活了!”可王瑛偏不信邪,连续5天5夜战斗在办案一线,最终使这起在全省都有重大影响的案件以13名政法人员受到应有的党纪政纪和法律处理而告终。她不是没想过个人的安危,只是为了正义的纪检监察事业而将其置之度外;她又何尝不想少惹几个人?只是“纪委书记”的头衔在她心中占有太重的位置。“当纪委书记,就不能怕得罪人!”王瑛,以她的铮铮铁骨,践行着她掷地有声的誓言。

  她是一个晚期癌症患者,却不畏时时发作的病痛乃至随时飘逝的生命。5.12汶川大地震期间,离青川不远的南江县受灾人口达44.59万人,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地震重灾县之一。王瑛,纵然有一千个、一万个理由不去灾区,也耐不住她内心涌动的热切的爱民情怀。她带领县纪委、监察局的10余名干部连续几个月蹲点抗震救灾。超负荷的工作连体格健壮的人都难以承受,王瑛,却拖着危重的病体,喘着粗气,奋战在抗震一线。期间,她亲自批阅信访举报件36件,解决群众问题14件。即便已累得躺倒在病床上,她依旧牵挂着受灾的群众,关注着救灾物资的管理使用。这是一种什么精神?难道她就不想多活一天,多陪陪自己的家人?答案只有一个,她想让有限的生命燃烧出更多的光和热,以温暖她深爱的百姓。

  至此,我终于相信,王瑛是爱自己的,那条她喜爱的红丝巾,还有那浅浅的微笑就是答案;她是爱母亲的,只不过在妈妈最需要她的时候,她选择了更需要她的工作;她也是爱丈夫的,当丈夫背起病重的她离开家门,她还不忘抚摸着丈夫病痛的臂膀,叮嘱他别累着;她更是深爱着自己的儿子,那张写满了“写给儿子”的纸张,又饱含着她多少难以言语的心酸和爱恋?

  大爱无痕。我终于明白,当一个人心中时刻装着党和人民的利益时,就只能忽略自己和亲人。而当一个人心中不存半点私心杂念的时候,面对所有的艰难险阻,就会坦然面对,无私无畏。

·上一条:商业贿赂的行为要点
·下一条:什么是商业贿赂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