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召开2023年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通知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3年度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推荐巡察工作人才库人选的通知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图]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反馈
 [图]校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图]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图]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图]我校召开“清廉平院”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我校机关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受教育 办实事”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10:48:09    阅读:

为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6月25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纪工委书记朱俊峰带领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我校机关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受教育 办实事”党支部共建主题活动。

参观八路军豫西抗日革命纪念馆(摄影/李子瑾)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郏县八路军豫西抗日革命纪念馆,追忆王树声、戴季英、皮定均等老一辈革命家开辟八路军豫西抗日主战场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抗击日寇的峥嵘岁月,感受豫西抗日根据地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文化,传承八路军团结带领豫西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保家卫国的革命斗争精神。在豫西抗日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让党员充分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心与鼓励。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李子瑾)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摄影/李子瑾)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重温广大知识青年在毛主席“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光辉思想指引下战天斗地、参与农村各项建设的历史影像和奋斗历程,弘扬“为国分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执着进取”的知青精神,进一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参观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摄影/李子瑾)

下午,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委高校工委纪工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王瑜带队,在我校办公楼402会议室举行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对我校机关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在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谈话场所建设、监督执纪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通过翻阅卷宗、现场交流等方式对案件审批程序、办案安全等进行针对性指导,并就提高办案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给出建议;同时实地走访谈话场所,对谈话场所规范化建设、日常管理、安全保障等进行现场指导。

举行支部共建交流座谈会(摄影/李子瑾)

此次支部共建主题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有利于提高我校机关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推进我校谈话室规范化建设。同时,此次支部共建主题活动还为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研究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规律、指导同类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供经验做法。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支部共建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指示要求,提高站位、提高标准、提升能力,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机关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中国教育新闻网》:平顶山学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 加强对二级单位“一把手”监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