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五一”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申报河南省教育系统2023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工作的通知
 关于严明2023年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2022年以案促改工作典型案例汇编
 工作动态
 [图]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纪委书记张高峰赴帮扶村对驻村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图]纪委书记张高峰为纪委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图]我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图]我校召开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图]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平院”建设推进会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平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09:32:06    阅读:

4月12日下午,平顶山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平院”建设推进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华小鹏、郭秋平、田建伟、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侯延民、郑东丽、史永昌、米立伟,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长郭秋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对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就“清廉平院”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讲话。华小鹏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切实把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华小鹏就落实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扛住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重考验,交出了优异答卷,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到了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也是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辛勤付出的结果。

二是认清形势,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党的二十大深刻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增强自觉投身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重大意义,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深刻内涵,深刻检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差距,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三是坚定信心决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强化政治统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建强组织体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走深走实;着力深化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着力健全责任体系,贯通协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校长郭秋平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校长郭秋平就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平院”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落实的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平院”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抓落实的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层层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时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练实功、重实干、求实效,以担当精神和严实作风,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平院”建设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把校党委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要跟进监督检查,确保抓落实的效果。要以对学校、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党委主责、纪委专责的监督问责作用,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平院”建设工作,持之以恒增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春阳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