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2023年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通知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3年度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推荐巡察工作人才库人选的通知
 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征文的通知
 工作动态
 我校在河南省第三届清廉校园建设论坛征文中获奖
 [图]纪委书记许建辉带队赴圈李村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图]我校召开党委2023年第一轮巡察中期汇报会
 [图]我校召开2023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图]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带队开展督导调研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19 09:44:15    阅读:

5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召开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讲授纪法党课,会议专题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校领导张高峰、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史永昌,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上,党委书记华小鹏教授围绕法治建设的意义、我们党探索法治建设的历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等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纪法课。

纪委书记张高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校领导张高峰、于长立、侯延民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其他校领导作书面发言。

华小鹏主持会议(摄影/王卓菲)

华小鹏在主持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和战略部署,充分展示了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为学校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学习贯彻今天的学习内容及开展下一步工作,华小鹏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形成的共同意志,是成熟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在要求,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二是注重结合融合,把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通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要求,结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清廉平院”建设等工作安排,更好的发挥纪律建设治本作用,扎实推进“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各项工作,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职工增强纪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压实政治责任,以政治监督高质量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高质量。要积极发挥学校党内各类政治监督主体职能作用,认真履行学校党委全面监督、党委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与纪委专责监督政治责任,构建全方位政治监督工作格局,凝聚学校政治监督强大合力。党内各类监督主体要深刻把握和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责之重者”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贯通协调、一体落实,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校准政治监督方向,着眼具体化、聚焦精准化、立足常态化,增强政治监督主动,坚持从政治视角审视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问题,不断提升政治监督工作质量,为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高质量和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上一条:我校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和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纪委书记张高峰赴帮扶村对驻村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