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2023年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通知
 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3年度平顶山学院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于推荐巡察工作人才库人选的通知
 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征文的通知
 工作动态
 [图]我校召开2023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new]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new]
 [图]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带队开展督导调研
 [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纪律建设
 [图]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督导检查招生录取工作
 [图]我校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纪律教育会议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纪律建设

发布时间:2023/09/14 15:55:28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9月13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纪律建设。校领导华小鹏、郭秋平、田建伟、许建辉、李波、程永华、于长立、郑东丽、史永昌、米立伟,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党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新中作专题辅导报告(摄影/王卓菲)

本次学习会,我校邀请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新中,作题为《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的专题辅导报告。李新中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内涵”“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程经验启示”“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对党的纪律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深刻解读。

华小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李新中同志报告政治站位高、视角独到,内涵丰富、鞭辟入里,对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持续推进“清廉平院”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保证。

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会议(摄影/王卓菲)

就学习贯彻好报告内容和做好下一步工作,华小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自觉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带头强作风树形象,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优良作风,争做育人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头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言而有范、行而有规。认真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塑造良好形象,当好校园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要带头敢担当善作为,自觉接受监督,律己正己尽己,推动事业发展。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自我监督、接受监督、适应监督,养成在制度“篱笆”中办事用权、在监督“探照灯”下工作生活的习惯,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不断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建辉带队开展督导调研
·下一条: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督导检查招生录取工作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  

Copyright © 2016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设计制作,版权所有